誠信經營地道川味  大廚的美味人生

【新唐人2016年07月14日訊】誠信不僅是良好的品德,還是經營處世的原則,一家靠著誠信經營的傳統川菜館,從買菜、備料到炒菜,透著經營者對於顧客的誠意與用心,特別在美國,要維持中華傳統的飲食口味,實屬不易,一起體會川菜廚師的美味人生

位於新澤西中北部的川園餐廳,專注於中華傳統川菜的製作,以地道的口味聞名於美東,川園的主廚——蔣永毅先生手藝精湛,曾經榮獲新唐人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川菜金獎的殊榮。

而這位Kevin林,是蔣師傅合作多年的好夥伴,當初,兩人都在中餐廳打工,一個管炒鍋,一個顧前台,兩個人因為理念相近,而決定合夥開店。

林老闆:「我們第一次來美國的時候,吃了那些中餐就覺得說,這好像不是我家裡面吃的,或者我們附近餐館吃的東西,不是這個樣子的,人家就說你吃的是美式的中餐,不是傳統的。當然它也中餐,它是一種變種的,它有改革改良。就想說哪一天我們可以開依家自己的餐館,就是賣這種傳統的做法。」

廚房外邊的林老闆親自下貨,忙進忙出,前後打理,看起來一點老闆的架子都沒有。而這頭的廚房裡,蔣師傅也是顧前顧後的,不放過每一個環節。

蔣師傅:「如果覺得不好用的,我們馬上要倒掉。」

原料的品質會直接影響到餐飲的質量,所以川園的一部分採購工作,通常都是老闆親自出馬。

林老闆:「我也不會跟人家去殺價,對吧?我只是堅持我的品質,你相信我你就來了。」

採購原料是餐飲工作的第一步,也是餐廳成本控制最重要的一環。

林老闆:「像龍蝦這種是活的東西,你一定要是當天去買去挑的,而不是說人家拿給你你就拿的,因為拿回來我們可能放在那邊,一天兩天它都是活的。如果你不挑的話,那可能你拿上手的時候,看上去是活的,拿回來就死掉了。」

一家餐廳要想持久的經營下去,不僅要專注品質,還要保有特色口味。在川園,所有的醬料都是由蔣師傅親自調配,以確保口味品質不變。

員工:「他平常在餐館裡,不在走餐的時候,蠻隨和的這個人,脾氣也好,一走餐的時候他是十分認真地要求我們。因為平常他菜的色度,都要求地非常嚴格,要按照他的標準來做才行。」 

回味這一路走來的成功之道,林老闆說, 也是誠信。

林老闆:「這些菜賣給人家吃的時候,你自己吃不吃,我的堅持就是說,我賣出去的菜我自己都吃,而且你要堅持保持一定的品質。」

誠信,積累起了一家餐廳的好口碑、建立了客人對品質的肯定;
誠信,也讓合夥關係的兩人,對彼此工作有所信任,進而打下堅實的合作基礎。

一個好人經營一家好的餐廳,一個好的廚師,做了一手好菜,看似是簡單易懂的公式,然而卻是中國傳統文化的價值,成就了這家正宗川菜館的美味人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