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贅婿瞞妻金屋藏母!9年打3份工租屋養母

【新唐人2016年07月14日訊】近日,一名入贅女婿瞞妻租屋養母的消息在網上熱傳。四川省涼山一男子,9年來打3份工,瞞著妻子給母親在自己工作的附近租房居住。然而紙包不住火,上月事情敗露,所幸其妻大度,現已全家團圓。

據陸媒報導,現年50歲的四川男子劉相禮,早年從涼山彝族自治州會理縣來到西昌市興勝鄉做了上門女婿。但後來卻需要接母親來女方家同住。無奈婆媳不和,其妻不能忍受,欲尋短見。劉相禮於是瞞著妻子,在西昌市內租屋安置母親,因為這額外的花費,他自9年前起每日打3份工,向妻子說了上千個謊言。

據報導,劉相禮的母親龔興珍,共有3兒5女,5個女兒遠嫁他鄉,劉相禮到西昌做了上門女婿。父母便把財產留給二兒子,按大陸農村習俗,就應該和二兒子一家生活。然而,龔興珍和二兒媳婦常鬧矛盾,無法一起生活。

2007年中國新年期間,劉相禮把母親龔興珍從老家接到自己西昌市的家裡住,豈料龔興珍事事都要管,令劉相禮的妻子趙宗翠無法忍受。一次爭吵之後,趙宗翠萬念俱灰,不會喝酒的她喝了一瓶白酒,隨後不省人事,及時送醫才被搶救過來。

無奈之下,劉相禮在西昌城裡租房贍養母親,卻對妻子謊稱已將母親送走。但母親的房租、生活及醫療費每月至少1000元(人民幣,下同),為此,他每天打3份工。為免妻子起疑,他主動將家用增至每月2000元。

從此除了上班,劉相禮一有時間就往母親的住處跑。有時妻子發現他還沒回家,或沒回家吃晚飯,便打電話來,劉相禮總說,「我還在工作,你們吃,不管我。」實際上,他經常正在出租屋給母親做飯。有時候說在加班,有時候說朋友有事……能想到的借口他都說了個遍。

趙宗翠一直以為婆婆在老家,過年過節,她還向劉相禮提過幾次,「你有空回會理老家看看老母親嘛。」

三年前,劉相禮妻子也來到西昌城裡生活,主要是來帶外孫。即便妻子來了城裡,劉相禮每天還是偷偷去看母親。2016年6月30日,婆媳二人在西昌農科路的菜市場買菜時相遇了。龔興珍說「我看見那個婦女很面熟」,於是走上前去問,「你是不是趙宗翠?」龔興珍告訴兒媳,「我兒都照顧我好多年了,一直都是他在供我吃穿,還為我租了房。」

趙宗翠雖然對丈夫的做法很生氣,但她最終還是原諒了丈夫,並同意讓老人一起住。她說:「樹老怕枯,人老怕孤。」

7月4日,龔興珍從城裡住進了兒子劉相禮的家。

此事網友熱議紛紛,相關評論已近5千條。多數稱讚男子孝順,不少網友同情媳婦,亦有指責婆婆不疼惜兒子的。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