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長:特殊高中入學制度不會變

【新唐人2016年07月14日訊】紐約市教育局長法瑞納(Carmen Farina)邀請少數族裔媒體召開圓桌會議。本台記者問到華人家長關心的特殊高中入學考試改革和校園擁擠問題,法瑞納一一做出回應。請看報導。

紐約市教育局長法瑞納表示,特殊高中學校對現有的入學考試制度不會更改,但教育局會設法讓更多學生上考試補習班。

紐約市教育局長法瑞納:「特殊學校的現有制度不會有太大變化,但是以前沒有機會獲得一對一輔導的學生,現在有了,而且輔導課程也更加全面。如果我是家長,不會擔心制度會改變。」

主管教育局策略和政策的副局長瓦萊克也強調,特殊高中入學標準不會降低。

紐約市教育局副局長Josh Wallack:「讓成績優異的學生知道有這些選擇,比如免費輔導課程,讓學生更容易參加特殊高中考試。就是幫助學生考入這些學校,而不是降低入學標準。」

法瑞納還希望家長把眼光放寬,不要只集中在三所特殊高中。

紐約市教育局長Carmen Farina:「當然特殊高中可以作為一個目標,但是全紐約還有很多好的高中,家長也可以考慮一下。」

關於布魯克林和皇后區校園擁擠問題,法瑞納回應道。

紐約市教育局長Carmen Farina:「我們在看要建多少新學校,多快可以建成。我們看了很多地點,已經有不少新學校在建設中,並租用附近一些校舍來緩解擁擠危機。」

她還表示,增加新校址困難很多,比如臨時安置學生的地點難找,還有些地區實際人口數量與人口普查結果不符,使教育局無法準確估算所需的教育資源。

現在教師緊缺,教育局今年開始提供更多渠道讓大學畢業生或有外州執教許可的教師,有機會在紐約教書,並鼓勵更多男性申請教師工作。感興趣的人士可登陸teachnyc.net網站查看詳情。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