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電廠OUT! 「明日電站」永續發電愛地球

【新唐人2016年07月13日訊】在新澤西的自由公園,一座百分百環保的太陽能電站,從今天開始試營運,一起來看看。

它叫做「明日電站」,是臺灣多位業者結合太陽能發電、遠端監控等多項技術,還有多種節能環保綠建材打造而成,所以號稱「百分之百環保」。

統達能源公司總經理楊模樺:「它大概有5度電的儲藏能力,所以等於說如果你一天用電量是在5度電左右,你可以用這樣實際的電站,不需要再額外拉電,那這樣的電站,我們另外一個設計的特色是,他用一個再生使用的貨櫃,所以這個貨櫃是再使用的貨櫃,不是一個新的貨櫃,那這個貨櫃很好移動。」

這樣的綠能整合產品,獲得的不僅是每度電費的價值,也對偏遠地區的民眾有很大的幫助。

盛達電業公司協理簡嘉禾:「所以各位可以看到經過換算後,可以減少多少CO2,可以少砍多少棵樹。」

這座「明日電站」第一次在美國亮相,除了加強台美之間的合作關係,也讓美國大眾有機會了解台灣綠能產業的發展。

台灣經濟部推動綠色貿易專案辦公室副執行長溫麗琪:「它可以是度假小屋,它也可以是路上的餐車,它也可以是緊急救難的庇難所,所以它可以是不同的應用。」

這樣的永續發電系統,不但能降低民眾對電廠的依賴,也可以有效減少新電廠的興建,進而減少環境污染。業者認為,「明日電站」只是目前臺灣太陽能產業的創新模型,未來的發展無可限量。

新唐人電視王姿懿、莊翊晨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