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仲裁案 蔡英文今登康定級艦出巡宣主權

【新唐人2016年07月13日訊】台灣方面有消息明確,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即將在7月13日前往左營軍區,並登康定級艦,表明捍衛主權的決心,同時抗議海牙仲裁庭對南海主權糾紛的仲裁。

7月12日,荷蘭海牙國際仲裁庭有關南中國海主權糾紛的仲裁結果引發中方強烈不滿,中華民國方面,總統府及立法院均召開記者會,強調中國民國政府對南中國海諸島以及相關海域享有的權利,對海牙仲裁庭的仲裁結果「絕不接受,也主張此仲裁判斷對中華民國不具法律拘束力。」

為表達抗議,台灣康定級艦將比之前的計劃提前一天,也即13日當天赴南海進行巡弋,而總統蔡英文也將在當天前往左營軍區視察艦隊指揮部,同時登康定級艦,表明捍衛國土決心。

7月12日,海牙仲裁庭仲裁,中國對九段線的歷史權利沒有法律根據,中華民國擁有主權的太平島是一個「岩礁」,不是島嶼,所以宣稱的領海權只有圍繞太平島12海浬的海域,極大傷害了中華民國的版圖。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