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 不接受南海裁決 將和平解決爭議

【新唐人2016年07月13日訊】習近平李克強會見歐洲領導人時分別稱,不接受南海仲裁案的結果,會與當事國談判和平解決爭議。

南海仲裁案7月12日公布結果,海牙的常設仲裁法院裁決「中國的九段線沒有歷史依據」。

習近平12日在北京會見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和(Donald Tusk)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時表示,中國在南海的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不受仲裁案裁決影響;但強調,會與當事國談判協商和平解決爭議。

李克強當天與圖斯克、容克共同主持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時,也談及南海問題。李克強說,中方「不接受、不承認菲律賓南海仲裁案的所謂『裁決』」;作為直接當事國,中方繼續「通過談判協商和平解決有關爭議」。

李克強4日與希臘總理齊普拉斯一起出席第二屆中希海洋合作論壇時也談到了南海問題,中方會通過直接對話解決海洋爭端及糾紛等。

中共外長王毅稱,中方注意到菲律賓新政府最近做出的一系列表態,樂見菲律賓新政府釋放出改善中菲關係的誠意,妥善管控分歧。

菲律賓新總統羅德里戈·杜特爾特(Rodrigo Duterte)就職總統後表示,菲律賓願在南海仲裁後與北京方面展開新的對話。

菲律賓於2013年1月單方面將與中國大陸之間的南海爭議提交國際仲裁,常設仲裁法院3年後的7月12日公布了仲裁結果。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