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首相週三上任 卡梅倫最後一次內閣會議

【新唐人2016年07月12日訊】即將卸任的英國首相卡梅倫週二最後一次主持內閣會議。新首相特麗莎•梅週三將正式上任,成爲繼撒切爾夫人之後,英國史上第二位女首相

英國內政大臣們,週二最後一次在唐寧街10號參加卡梅倫主持的內閣會議。其中內政大臣特麗莎•梅,最引人注目,她即將在週三正式接任首相。

特麗莎•梅週一得知當選新首相後,發表講話,並接受大家的祝賀。梅重申競選一路走來的三大堅持。

英國內政大臣特麗莎•梅:「要为英国离开欧盟協商爭取最大利益,讓英國在世界扮演新角色。英國脫歐就是脫歐,我們將取得成功。」

梅堅持團結全國各黨派和民眾的力量,共同创造更美好的英国。

媒體報導,梅上任後面臨的最大挑戰包括:必须尽快与蘇格蘭等一些更愿意留在欧盟的地区进行协商,避免脱欧事件更難以收拾。

此外,新首相还必须尽快组建专家团队,制定出有利于英国的脱欧方案,尽可能如期在今年年底之前,正式向欧盟提出脫歐申请,啟動大規模的脫歐談判。

卡梅倫週三將最後一次出席議會,隨後將前往白金漢宮向英國女王遞交辭呈,讓特麗莎•梅儘快上任。預計英國當天就會產生新首相。

美國白宮表示,奧巴馬總統完全有信心與英國新領導人密切合作,繼續推動两国之间的特殊情誼。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