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任僑務委員長 談中國人權

【新唐人2016年07月12日訊】今年5月20日台灣新任總統蔡英文上任,人民用選票再度成功讓政黨輪替,顯示臺灣自由民主制度一路正向發展。台灣新任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近日在美國各地巡迴拜訪僑胞,談及了民眾享有的基本人權和自由,來聽聽他的說法。

吳新興相信,尊重及保護人權是未來的趨勢。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尊重人權、保護人權、尊重民意是所有世界上西方民主國家、文明國家的典範,今天在臺灣也慢慢邁向符合和西方文明國家接軌的動作,相信這樣一股自由民主的潮流和趨勢都會成為人類文明未來重要典範。」

他建議中國政府在發展經濟之餘,要更尊重民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呼籲中國大陸在經濟逐漸的發展之後,也能夠開始重視人民的生活,開始重視人民的權力、開始慢慢根據中國特殊內部的情況與世界潮流,走出一套尊重人民的權力、改善人民權力的做法。」

6月25日美國兩黨議員在聯邦眾議院共同發起343號決議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針對法輪功學員和其他良心犯「强摘器官」的行為;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對法輪功發起的已持續17年的迫害。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唯有中國變成自由民主尊重人權的國家,中國大陸的經濟發展才會有意義,中國大陸才會成為世界尊重的大國,相信其領導人一定有這樣的智慧來面對這樣的挑戰。」

台灣僑胞也樂見中國同胞享有更多人權。

新任洛杉磯台灣會館董事長林榮松:「中國很多人都希能夠像臺灣同胞一樣享受很好的自由人權的普世價值」,「中國當事人要想為什麼那麼多人不要在中國生小孩,要跑到美國來生小孩,就知道民心的向背。」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