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倫提前請辭 英第二位女首相誕生

【新唐人2016年07月11日訊】晚上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首先帶您到英國,英國首相卡梅倫週一宣佈,將提前在本週三辭去首相職務,而現任的英國內政大臣特麗莎·梅,則將接替卡梅倫成爲新首相,也是繼撒切爾夫人之後,英國的第二位女首相

英國能源大臣利德森:「我祝願特麗莎·梅獲得極大成功。」

由於特麗莎·梅唯一的競爭對手、能源大臣利德森不認爲自己可以獲得黨內的足夠支持,週一,利德森突然宣佈退出首相競選,也因此讓特麗莎·梅變成了唯一的首相人選。

稍後,英國首相卡梅倫也對利德森的決定表達讚賞,並同時宣佈,將於本週三向英國女王提交辭呈,讓特麗莎·梅儘快上任。

英國首相卡梅倫:「週三我會參加國會的總理問答會,之後將前往王宮遞交辭呈,這樣我們週三晚上就會有一位新首相來接替我。」

現年59歲的特麗莎·梅,將成爲繼撒切爾夫人之後的英國史上第二位女首相

英國準首相特麗莎·梅:「我感到既榮幸又謙卑,能被保守黨選爲領袖。」「我想向利德森表示敬意,她今天表現的很有尊嚴,我也要向卡梅倫表達敬意,他領導了我們的黨和國家。」

雖然在公投前,特麗莎·梅並不完全支持英國脫離歐盟,但週一,她堅定的表示,英國將會離開歐盟,不會舉行第二次公投,她會致力於恢復英國及歐盟的穩定。

英國準首相特麗莎·梅:「脫歐就是脫歐了,我們會成功退出歐盟,不會再有任何留在歐盟的想法。」

特麗莎·梅也承諾,將會整頓企業的管理制度,大企業必須繳稅,同時把普通的工薪階層放在首位。

特麗莎·梅在政治上爲相當溫和的保守派,自1997年當選國會議員後,在不少社會問題上持接近自由派的立場。

但在移民問題上,特麗莎·梅態度保守,也曾經多次對英國的移民數量創歷史記錄表達強烈反對。

英國準首相特麗莎·梅:「我們要對國家的未來設定一個強大、嶄新、積極的前景,我們的國家將不是爲了特權階層服務,而是爲我們每一個人服務,因爲我們將賦予人民對他們生活的更多控制權,我們將藉此創建更好的英國。」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鏈接: 英再現女首相 民眾歡迎 市場恢復信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