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南海將有仲裁 韓美部署導彈 習近平外交失利?

「不是說不能從歷史角度討論對錯,而可惡的是共產黨的媒體在利用這些東西激起中國人的情緒。這份邪惡在於把人當成了猴耍,用愛國主義的繩子把每一個中國人的脖子拴起來拎在手裡。」

BBC報導《南海仲裁將近中國加大輿論攻勢》中說:「南海仲裁案將於周二(12日)出結果,中共《人民日報》和新華社周一發表多篇文章譴責菲律賓和美國。除此之外,中國外交官們也在全球媒體上頻繁發聲。外界評論認為,這反映出中國非常緊張仲裁結果的影響力,其次中國目前喜歡在西方媒體上先發制人,並利用西方媒體傳播中方信息。」

就是把西方的輿論轉到國內去,這也是共產黨強化國內媒體的把控,達到激化愛國主義的作用。我曾經在節目中說過,一提到愛國主義這個事情就不好講了,有人在我節目下面留言說,「你黑共產黨我沒意見,但你不能黑國家。」很多人總也搞不清楚黨和國家之間的關係。

我說過,現在中共在南海的做法就是上層有一些人要利用這個事端來強化中國人愛國主義的心情,強化和統一這個情緒,用在國內而不是國外。愛國主義一被激化起來之後,人們會看到全國上下團結一心。

我認為這就是障眼法,中南海主政的人在這種障眼法的背景之下,有自己要做的事情。這是我一再強調的,但有一些朋友就是不喜歡聽這話,這也證實了愛國主義確實起作用了,讓很多人的情緒就圍繞在這件事情上面,雖然危險但是確實能維持一段時間的穩定。在一定的時間段之內,在一定的氛圍之內,可以達到上下團結一致。這個時候越鬧得兇的時候,搞不好可能國內要出事了。


「《人民日報》周一(11號)的文章指出,菲律賓南海仲裁案完全是一個由美國鼓動操縱、菲律賓挑頭、仲裁庭客觀上予以配合的針對中國的一個『局』。」

裡面的用詞,愛國主義表現的非常明顯,非常情緒,不過寫這篇報導的人搞不好兒子正在美國讀書呢。

人民日報的「文章從歷史角度分析,南海諸島早屬中國。其次,文章認為美國『重返亞太』戰略致使菲律賓在南海問題上走向活躍。」

如果從歷史的角度上說,中國應該不承認越南?唐朝著名詩人王勃,作品有《滕王閣序》,30歲不到就死了,淹死在一個叫交趾的地方,現在就是越南北部。也就是唐朝的時候,越南不存在,就是中國的一部分。

不是說不能從歷史角度討論對錯,而可惡的是共產黨的媒體在利用這些東西激起中國人的情緒。這份邪惡在於把人當成了猴耍,用愛國主義的繩子把每一個中國人的脖子拴起來拎在手裡。

就像有人給我留言說,「美國警察也打人,也抓人,怎麼沒有見你說呢?」美國警察打人,就能證明中國警察打人是對的嗎?中國警察打你的時候,理由是美國警察也打人,你怎麼想?就像有人自己幹了缺德事,扭臉說別人也幹了,所以就能心安理得嗎?愛國主義的邪惡就是具有掩蓋性和欺騙性。

中國就南海爭端的輿論氛圍引起了世界的反響,而這種反響正是今天中國所需要的,強化和激化愛國主義情操。

與此同時,為了應對朝鮮的威脅,韓國和美國決定要在韓國部署(薩德)導彈防禦系統,很多人認為這是習近平的失敗。

紐約時報報導《習近平的外交失利:「薩德」攪動東亞地緣政治》中說:


習近平「投入豐厚的政治資本來籠絡韓國總統朴槿惠(Park Geun-hye),希望將其從長期盟友美國的身邊拉走。」

但韓國考慮到朝鮮的威脅,與美國聯合部署了薩德導彈,而薩德導彈完全可以打到中國的境內,中國曾經強烈的反對過。

國際世界以前都認為今天的中國能夠遏制金胖三,但中國並沒有做到。從中共愛國主義的角度上來講,韓國這麼做也是正當防衛,其中的道理也很簡單,中共主政者無論和朝鮮的金胖三出現多大的衝突,兩個政權的基本理念同樣的都是拒絕人性和扼殺人性的,無論中國和韓國之間的經濟往來有多麼的密切,韓國畢竟已經成為了正常的社會,把人權和人性放在的社會層面的首要位置之一,一切服務於人權和人性,包括國家利益本身,這是最關鍵的也是根本上的不同。

而今天共產黨把國家利益變成了殘害國民的一種理由。總而言之,中共無論和金胖三有多大分歧,你們都是一類政權,拒絕人性和扼殺人性的,屠殺人民的,自然就會和韓國及美國處於對立面。所以,中國國內和國外永遠處於打鬥之中。

只要不拋棄共產黨,一定就會和正常人和正常社會有衝突,在衝突中共產黨一定是失敗者。之所以失敗,是因為習近平在國內的問題沒有得到解決,所以出現了現實的場面。我還是那句話,去年中秋節前後如果能把江澤民掛起來,今天的步伐就會大大不同了,那麼看法也會完全不一樣了。今天就不會是美韓部署薩德導彈對中國造成威脅,而是中國和美國對今天的金胖三形成了夾擊的場面。

所以人的想法才是關鍵,人的理念才是關鍵,當抱著魔鬼不放的時候,表現出來的就是腹背受敵,自然也會被人家說成外交失敗。

文章中說:「很明顯,習近平的努力遭遇了打擊。在北京,這一決定被視為重大挫折,影響超出了它在朝鮮半島的利益,涉及一個更大的戰略問題:東北亞地區是否會出現軍備競賽,刺激中國——和俄羅斯——研發更尖端的武器。」

所以國與國的關係也體現出生命理念的差距,黨性扼殺人性,承認黨自然就和人性產生對立,而如果能夠拋棄黨、崇尚人性的時候,拋棄那些扼殺人性的惡勢力的時候,金胖三就會成為大家共同的敵人。

但任何事情在出結果之前,一切做法都是鋪墊,而結果往往是命裡註定的。

2016年法國歐洲杯,葡萄牙隊在C羅受傷下場的情況下仍然拿到了冠軍,推特上很多人評論說C羅躺著就能夠拿到冠軍,阿根廷隊隊長梅西肯定氣瘋了,他美洲杯沒拿到又被告了要坐牢21個月,面臨罰款,現在要上訴。

我相信法國隊在制定戰術的時候,一定是圍繞防守羅納爾多進行的,結果開場沒多久羅納爾多就受傷下去了,我想他下去了之後,法國人倒不知道怎麼踢球了。法國人踢傷了羅納爾多,結果羅納爾多的替補一個進球把法國隊整個踢飛了。

縱觀整個歐洲杯,法國隊表現還算出色,從馬賽主場首場一路高歌走向決賽,而葡萄牙隊則跌跌撞撞總算進了決賽,頭號球星羅納爾多還受傷下場了,在這樣的情況下還把法國隊給廢了。這樣的球賽只有唯一的勝利者,誰都只關注冠軍,前面都是鋪墊,結果法國隊前面的成功造成了後面更大的痛苦。

我說命運就是命運,人力根本無法控制,無論你是提前佈局還是突發奇想。我想很多朋友從中也能體會到這一點,現實環境中無論你怎麼樣,你都能夠感到一股無形的力量在控制著某些事情。

而現實中的人,沒有信仰的人,往往把過程當成了結果、把心裡的願望當成了結果。舉個例子,很多人到賭場裡面賭博,願望是能夠贏大錢,結果把自己都賠進去了。而奇怪的是,一些人第一次玩反倒能夠贏,所以無論你玩之前的願望怎樣,結果並不是你的願望。很多人把自己的主觀願望,人的想法加在了客觀過程當中,所以結果給自己帶來的就是痛苦,永遠是失敗的。因為現實的環境跟人的想法是往往有距離,甚至是背道而馳的。

而中共的邪惡就是把過程當做結果來欺騙老百姓,把共產黨宣傳成中國的「救星」,實際上卻是必然滅亡的邪惡,我們意識到那些有能力的人,例如能夠預言的人,他說出的都是結果,而不是過程。

所以中國發生的這一切可以看做過程,但你無法掌控時間只能順應時間,今天的主政者只能順應時間,當你不順應時間自以為是的時候,今天所做的一切有一天會成為反過來打擊自己的力量。一句話,當斷不斷,必留後患。當你不能掌握一個時刻改變自身,把江澤民和曾慶紅抓出來,揭示出中共邪惡的時候,全世界正常社會的人都是你的死敵,因為「共產黨亡」這個結果已經是定數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