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對令案判決表態?子胡海峰帶頭學「保密法」

【新唐人2016年07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欣然綜合報導)浙江嘉興市長胡海峰,近日在嘉興市當局的一次常務會議上,專門安排與會者集體學習「保守國家秘密」等法規。隨後,有中共官方媒體高調報導此事。胡海峰是中共前任總書記胡錦濤的兒子,由於此前胡錦濤在位時的中辦主任令計劃被當局判處無期徒刑,其罪名中包括非法獲取國家機密,胡海峰此舉被外界視為替其父含蓄表態支持北京當局對令計劃的處理,同時也是胡海峰本人積極呼應北京當局的一個表態。

據陸媒新京報微信公號「政事兒」7月10日報導,現任浙江嘉興市長胡海峰7月6日主持召開了該市第七屆第56次常務會議。在會前,胡專門安排與會者集體學習了北京當局頒布的「保守國家秘密法」,要求各級官員帶頭遵守保密的法規、法紀,要「不折不扣執行好保密制度,舉一反三、引以爲鑑」云云。

這篇題為「嘉興市長胡海峰爲啥帶下屬學保守國家秘密等法?」的報導還提示稱,自從當局以「依法治國」為主體召開十八屆四中全會以來,胡海峰在主持召開嘉興七屆常務會議時提前安排與會者學習一些法律法規已成「常態化」。

對此,海外有輿論認為,被稱為胡錦濤大內總管的令計劃案子此前不久剛剛舉行了一審判決,而令計劃的罪名中就包括「非法獲取國家機密資料」,外界甚至有傳聞指令計劃還曾經暗中竊聽中共高層。如今令案塵埃落定,按中共慣例,接下來北京當局勢必要從上到下進一步清除令計劃的「流毒影響」。當此時機,過去一向低調的胡海峰此次反常高調學習保密法,一方面是帶頭呼應習近平對令計劃的處置,向北京高層表態;另一方面,由於他是胡錦濤的兒子,他的舉動也可視為替胡錦濤含蓄表態支持北京當局對令計劃的處理結果。

此前,港媒《爭鳴》雜誌7月號曾報導稱,中共內部常年殘酷的黨爭,已經讓竊聽成爲打擊政敵最常用的手段,即便身在最高層亦難以倖免。而當年令計劃擔任中辦主任時,就曾在中共高層領導人辦公室安裝竊聽器長達三年,而竊聽對像包括眾多當時在任的高官。

據稱,令計劃「非法獲取國家機密」的手段包括以安裝緊急安全鍾爲名,在中共黨政領導人的辦公室辦公桌檯燈座下、電話機座內或辦公座椅底部安裝竊聽器。包括時任中共總書記的胡錦濤,時任國家副主席的習近平、時任國務院副總理的李克強和王岐山在內,一大批中共高官均遭令計劃竊聽。此事據消息指由周永康供述舉報,令高層大爲震動。

當時有海外分析人士稱,在中共黨內,監聽高層從來都是被視爲意欲「篡黨奪權」的行爲。令計劃落馬後,黨媒曾高調指控其「野心惡性膨脹」不排除與令的這些行為有關。

港媒《爭鳴》2015年11月號則披露說,令計劃非法竊取並交由令完成帶到美國的中共黨政軍最高機密的多個方面:其一,中南海地形、保衛編製、程序、暗哨和密碼通訊等;其二,中辦和中央書記處、中央軍委辦、國務院辦在突發事件發生、在非正常時期的關係;其三,中共中央、中央軍委所掌握啓動的非常規武器(核子武器)戰爭操作程序等等。

海外中文媒體上則一度熱傳,令計劃在落馬前有目的盜取中辨機密文件2,700多份,涉及中共政治、軍事、經濟、文化等方面;相信部份已被令的胞弟令完成帶到美國,成爲要脅中南海的籌碼。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