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箱屍案華男被捕 自稱死者丈夫知案情

【新唐人2016年07月11日訊】日本東京警方抓捕一名30餘歲中國男子,罪名是「非法滯留」。他於本月初自首,表示自己是運河行李箱屍體案死者楊梅的丈夫,知道案情。

日本媒體7月11日報導,東京警視廳正式拘捕一名30多歲的中國男子,罪名為非法滯留日本。這名男子本月初,主動到警方自首,表示儘管沒有註冊,但他是運河箱屍案死者楊梅的丈夫。他聲稱自己知道楊梅被棄屍的過程。

運河箱屍案死者證實是中國女研修生

日本媒體7月7日引述東京警方,表示6月27日在東京運河發現的行李箱女屍指紋,與日本法務省入國管理局(境管局)所保存的中國女子楊梅的指紋一致,由此可以確認女屍正是來自中國吉林的34歲女子。

此外,法醫解剖屍體後仍無法查出楊梅的死亡原因,目前公佈的情況為:楊梅死時穿吊帶衫和五分褲,屍體呈屈膝狀態,沒有明顯外傷,死亡時間在6月20日前後。

警方表示,裝有楊梅屍體的黑色行李箱中,裝了很多石頭,被認為是用來增加行李箱重量,希望行李箱能夠沉入運河底的。

楊梅2013年入境 2014年失蹤

《每日新聞》報導,楊梅2013年9月以研修生的身份抵達日本,並被安排在京都府的一家汽車零件工廠工作。2014年3月25日晚,楊梅與同宿舍的另外2名中國籍同事同時失蹤,從此去向不明。

楊梅的日本簽證有效期為一年,在簽證過期前後,楊梅一直沒有辦理延長居留的手續。東京警方正在調查楊梅在這幾年都在做什麼,但根據目前案情發現的線索,認為她的死,或許因為她捲入了某個案件。

日本每年有大批外國人持研習生簽證入境,其中2015年入境的研習生大約有9萬7千人,其中約40%是中國人,30%是越南人。

然而,外國研習生入境日本後,儘管存在被一些企業當作廉價勞工被盤剝的情況,但他們中很多人在研習期結束前,會違規離開企業並非法滯留。其中2015年「失蹤」的外國研習生大約有近6千人。

6月27日下午,一名日本男子在東京都品川區連接東京灣的京濱運河上,發現一隻漂浮的行李箱,認為可疑於是報警。警方打撈行李箱後,發現這隻長約70厘米、寬約50厘米、厚約30厘米的黑色箱子中藏有一具女屍。

京濱運河距離東京單軌電車天王洲ISLE車站大約200米,這條電車連接羽田機場和東京市區,附近有飯店、劇場等商業設施,十分熱鬧。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