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家屯要求去世後發表專訪 揭鄧楊反目最大謎團

【新唐人2016年07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日前,海外媒體發表了一份四年前對原中共新華社香港分社社長許家屯的採訪,這份採訪按照許家屯的要求,直到上月他以101歲高齡去世後才被發表出來。在採訪中,許家屯談到了江澤民設計陷害楊氏兄弟(楊尚昆、楊白冰)始末,以及鄧小平清除楊家將的秘辛。

法廣7月9日引述《明鏡月刊》知情人透露,2012年6月,當時97歲的許家屯在女兒陪同下,從洛杉磯飛到美東小住,接受了此次採訪,並與記者談話數個小時還意猶未盡。

在採訪中,許家屯談到了鄧小平清除「楊家將」的秘辛及趙紫陽錄音中提到許家屯而留下的疑團。許家屯稱,鄧小平和楊尚昆原本關係密切,鄧南巡的時候提出「誰不改革開放誰下台」,楊尚昆認為鄧小平可能想動江澤民,因此楊尚昆要楊白冰提出「保駕護航」,同時為江淮備了接替者。

這些舉動驚動了江澤民,江澤民於是向鄧小平交了一份材料,指楊尚昆想給「六四」平反、想當「第二個鄧小平」,最後致使鄧小平與楊尚昆關係破裂,最終導致楊家將倒台。

另外,許家屯認為趙紫陽回憶錄中提及自己的部分,迴避了一個事實。回憶錄提到,許家屯給趙紫陽寫了一個條子,說他見了楊尚昆,楊對趙就學潮問題的講話極為贊同。

許家屯表示,其實是趙紫陽要許家屯回北京,兩人就學運交換了許多看法,並要許家屯去找楊尚昆,請楊去找鄧小平,勸他收回關於動亂的定性。

許家屯在訪談中揭示了幾個他所接觸的中共高官的的性格。他認為薄一波投機善變,楊尚昆很禮賢下士,習仲勳對下屬平等以對、謙和、客氣,譚震林性格倔強、直率、不說假話。

許家屯還透露了自己是中共特務頭子。在香港時,所有情報關係、統戰關係,他都知道,但他未透露任何細節。

海外媒體報導,六四過後,鎮壓學生有功的江澤民上台,江剛到北京時,因沒有打過仗,在軍隊中沒有威信。當年掌握軍權的楊尚昆與其弟弟楊白冰,對其冷眼觀看,因此江澤民懷恨在心。

另外,江澤民,鼓吹「反和平演變」,批判「改革」,導致鄧小平1992年南巡提出「誰不改革開放誰下台」,並內定讓喬石取代江澤民出任中共總書記。鄧的這一舉措讓江膽戰心驚。

當年3月中共兩會期間,楊尚昆令其弟楊白冰率先代表軍方表態,稱軍隊是改革開放堅強後盾。於是,江澤民讓親信曾慶紅出面,和鄧小平之子鄧朴方大談楊氏兄弟要在軍隊內替換鄧小平人馬。之後,江澤民親自出馬向鄧小平騙說楊氏兄弟要奪取軍權。

鄧小平中了江澤民的圈套,於是廢除了楊氏兄弟的軍權。楊白冰的軍權被廢除後,還被江澤民等人栽贓陷害、充當六四「替罪羊」。

香港《蘋果日報》曾報導,中宣部製作了一張六四光碟,內容透露時任總政治部主任楊白冰是下達六四鎮壓命令者,並要求黨政軍司、局級以上官員觀看,以達到統一思想。但實際上,楊白冰當時在九名軍委成員中,排名倒數第二,根本未進入中共最高決策圈,也沒有權力簽署清場開槍如此重大命令。

在六四問題上,楊尚昆同情趙紫陽,不主張武力鎮壓。六四事件後,許家屯在中共當局壓制下,於1990年出走海外,2016年6月29日在美國洛杉磯去世。他生前曾多次向中共高層提出回國請求,最終沒能如願。他支持習近平的「反腐」運動,曾表示,相信習近平當局還會打下更大的「老虎」。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