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威辯護律師任全牛被抓 任律妻兒被逼退租房

709事件一周年之際,剛剛取保候審的709案當事人趙威的辯護律師任全牛被鄭州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被羈押於鄭州市第三看守所。7月9日晚,任全牛的妻子胡友玲女士攜兩幼子,與朋友們一起度過了任全牛律師36歲生日晚宴。

以下是任全牛律師的妻子胡友玲女士口述整理。

一、全家被逼退租後,所在片區竟無人願租房給他們

大概在六月底的時候吧,那時候全牛還在出差,房東突然要我們到期退租,也沒有說明原因。

當時我愣了:全牛經常不在家,我帶著兩個孩子,小的是個三歲男孩兒,特別淘的時候,大閨女也才八歲,現在要我們退房再租,真是不敢面對!再說,我們當時租這房子也挺不容易的,都兩年了,跟房東合作都挺好的,也沒有什麼不愉快,但始終想不到為什麼事趕我們。

我想就跟房東好好說說吧,好歹讓我們接著住!我直接就跟房東聯繫上,好說歹說,但是房東就是不同意,也不說清楚具體原因。

後來,我看房東是鐵了心不讓我們住了,就找樓下一個好心人,托他幫忙說和說和。得到回話,說(全牛)有些不正當言論(所以不能住了)!我想可能房東他們也受到威脅了吧!能理解。沒辦法,我們自己再難,也得讓別人有安全感,於是我就開始找房準備搬。

到7月份,我找了一家,覺得挺合適的,可惜,房東包括那位好心人都不樂意讓我們在這一片住,而且還要我們走得遠遠的。

那幾天趕巧,兒子身體不舒服,我也就沒時間再看房子了。我想,如果附近居民能夠理解,能夠體諒,我覺得(租房)也是好辦的。因為這裡還有其他空房。只可惜,我們被徹底地永遠第趕離了這個地方了。

其實,我們住的這個地方很方便的:孩子還距離學校近不說,樓下就有小飯館,早起沒時間為閨女做早餐時,她自己就可以下樓去買早餐。但房子8月1號就到期了,全牛現在被關著,我挺著急,還要照顧兩個孩子,我對鄭州也不怎麼熟,而且東西南北我都分不清———路痴,怎麼辦呢……

(註:任全牛全家租住50多平米的兩室一廳,位於鄭州市中原區建設路,屬鄭州市公安局建設路分局轄區)

二、最努力的是洛陽老城拆遷案和趙威案

我對他的案件了解很少,他很忙,老是出差,回來也不怎麼說案子。我印象最深的應該是洛陽老城拆遷案吧(可百度搜索「洛陽老城拆遷案」:洛陽中院認定河南洛陽老城區東、西南隅歷史文化街區的300多戶拆遷戶的房屋徵收決定書違法,但因為拆遷業已啟動,撤銷有損「公共利益」而不予撤銷)。他說那裡的老百姓有多麼得不容易,洛陽是座老城,是我們古文化的一個見證。他做這個案件時,對中國傳統文化進行了很深的審視。他覺得要保護老百姓的合法財產,保護中國的傳統文化,這是他應盡的責任。

再一個就是趙威這個案件。任全牛付出了很多,特別特別地努力,當然這些努力也是應該的,因為畢竟是同仁嘛!就我知道的,他至少為趙威案專程去了六次天津,因為我幫她收拾行李包的時候,曾發現過好像不止六張的去天津的火車票。到現在為止,今天這個結果,任全牛進去了,趙威目前的處境我們也不是太清楚,我們該怎麼說呢……

印象之中,他好像跟我說過一次:趙威現在關進去快一年了,一個年輕的小妹妹,才二十多歲,她的媽媽也非常希望見到女兒。當時他滿面愁容,給我的感覺就是:任全牛一定要為趙威這個案件做到底,一定要有個結果。直到後來,不知從哪聽說的趙威在看守所內的遭遇(目前相關消息被確定為虛假消息),他特彆氣憤,當天晚上就訂了去天津的票,第二天就直接去了天津看守所詢問這件事情,到底有沒有這件事情?趙威現在到底怎麼樣?要求他們給個交代。

前前後後的過程中,任全牛一直是善意的,為了保護同仁,為了保護我們的姐妹趙威,為了追求法律的公平公正,最關鍵的,是盡到一名辯護律師的責任,他真是拼上去了。雖然目前,任全牛不能和我們一樣擁有自由,但是我覺得,不管從各個角度來說,他的努力是值得的。

以上就是任全牛特別拼的兩個案件。不管什麼樣的天氣,多大的風雨,甚至冬天大雪封路,全牛仍是風雨無阻,我覺得應該是從責任心來說的吧,自己是一名律師,要盡職盡責,做到自己應該做的,盡心儘力,甚至竭盡全力。也是因為這個,現在讓他失去自由。我相信,任全牛他不後悔。

三、對任全牛打80分甚至90分

任全牛他有時真的跟別人就是不一樣,當時考大學的時候,就已經拿到師範類錄取通知書,但由於特別喜歡法律,最後毅然取捨,攻讀法律。

任全牛上學期間特別儉省,一天只有不到十元錢的生活費,而且還都是從二哥、姐姐那那裡借的。後來我家裡也曾給過一部分,就這麼堅持湊合著,終於畢業了。有些同學說終於可以放鬆一下了,而他卻馬不停蹄地找工作,雖然干每一份都掙不到什麼錢,但他都特別踏實。

也可能前幾年運氣不太好,收入老是解決不了生活問題,07年我們結婚,08年那年,我要生孩子,他在那一年要通過司法考試,雖然那年汶川地震給我們同胞帶來了災難,但我倆都順利完成了當年我們最滿意的人生試卷。

09年的時候他隻身一人到鄭州,覺得離家近一點兒,方便照顧父母。當時他是律師助理,收入將就,後來因為一些原因,在企業做法律顧問,雖然工資不高,但是有保障。他是個閑不住的人,企業的那種按部就班、悠閑安逸的日子不是他想要的,於是就出來了,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做了專職律師。

說起這個人,就一句實在話:踏實,能幹,有思想,有能力,更可靠。我可以給他打80分甚至90分。俗話說,女怕嫁錯郎,我覺得我找對(人)了。

在他成長的過程中,凡是他所接觸的人,沒有說過任全牛一個不字的,他為人坦誠,實實在在。我跟任全牛走到一塊兒,他吸引我的,就是特別有人緣,無論走到哪兒,大家對他都有著很好的評價。

不管從生活上還是工作上,這個人是很可靠的。用我們同學的話說:這個人平時不說話不吭聲,但關鍵時刻能站出來,是個人物。

我知道其實也明白,他整天辛辛苦苦的整天在外奔波,都是為了孩子為了這個家。現在,孩子們見不到爸爸,一直哭著喊著爸爸,也不知道他什麼時候能回來,我要照顧兩個孩子,沒工作,他是家裡的支柱,現在怎麼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