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黨領袖葉選寧病逝 江澤民曾畏懼恭稱「葉老闆」

【新唐人2016年07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中共元老葉劍英次子葉選寧7月10日因病離世。葉選寧生前曾擔任中共總政聯絡部長,是中共三大情報系統之一的掌門人。因其在軍界及政界人脈極廣,在北京權貴圈內,葉選寧曾被公認為「太子黨的精神領袖」,外媒則稱其為中共太子黨中的「隱形大佬」。曾有消息稱,葉選寧生前很看不起江澤民,卻看好習近平,對習的執政寄予了厚望。

據陸媒報導,中共軍原總政治部聯絡部部長葉選寧,因病於北京時間7月10日凌晨1點10分在廣州離世,享年79歲。葉選寧的遺體告別儀式定於7月14日上午10點在廣州銀河殯儀館白雲廳舉行。

資料顯示,葉選寧1938年10月出生於香港,是中共元老葉劍英的次子。文革時期遭政治迫害被下放勞動,在一次往粉碎機裡送料時,不幸被機器軋斷右臂,後來斷臂雖然被醫生接上,但從此右臂功能全無。

1978年葉選寧出任中共國務院經濟委員會辦公廳康世恩秘書;1980年任滄浪諮詢公司董事長;1984年正式進入中共軍界,曾做過空軍作戰部副部長;1984年,葉選寧被任命為總政治部對外聯絡部副部長,1988年9月被授予少將軍銜;1990年任中共軍隊總政治部聯絡部部長;1993年後兼任中國凱利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總裁。

2012年11月20日,中共十八大剛剛結束不久,就曾有知情者向大紀元透露稱,葉劍英家族在中共的軍界及政界人脈極廣,樹大根深。而葉選寧在北京權貴圈內,被公認為是「太子黨的精神領袖」。

據披露,上世紀八十年代的中共最高層「太子黨」第二梯隊,主要以葉劍英之子葉選寧、胡耀邦之子胡德平、鄧小平之子鄧朴方、王震之子王軍等人為首。幾大元老家族的後代們相互之間長期矛盾重重,而能夠在他們之間起到調合作用和內部凝聚作用的人便是葉選寧。

知情者稱,葉選寧是個「神秘通天」的人物,為人仗義,而且「極為精明」,是葉家後代中「最出類拔萃」的一個。雖然民間知其者較少,但他在高層軍界和商界十分活躍,而且人緣關係廣泛。

據介紹,「總政聯絡部」是中共三大情報系統中的一個特務機關,下設三個局。葉選寧擔任總政治部對外聯絡部部長後,對外公開的身分是凱利公司的總裁。他利用自己的獨特人脈關係很快打響了「凱利」的知名度,錢確實沒有少賺。有了這一大筆預算外資金來源,葉選寧把它基本投入了聯絡部的情報搜集工作。一時間,總政的情報工作勢頭壓過了總參。

知情人透露說,葉選寧不喜歡當時執政的江澤民,因此,他把大批太子黨生力軍轉往海外,一方面讓他們繼續「深造」,充實自己,同時也遠離國內環境保存實力,以免過早曝光,曇花一現。而這些人都按照當初總政聯絡部的部署低調生活著,避免出頭露面,即使回到國內也遠離仕途官場,一直在等待著「盟主」葉選寧的指令與召喚。

習近平被確定為中共最高領導人後,據說葉選寧相當看好習近平,對他的執政寄予了厚望。所以習近平上台後,葉選寧把自己手下的「三千伏兵」盡數交給了習近平,由習近平來統籌指揮,以幫助穩固習在中共政局中的領導地位。當年重慶發生王立軍事件後,也正是葉選寧首先去信中共中央,要求薄熙來辭職。

2014年6月3日博主章鳴泉也曾在其博文中披露,中共軍總政聯絡部的核心任務不是對外而是對內,負責監視、監控中共黨、政、軍各界各領域的高級官員,防止這些人出賣中共和洩漏機密情報。總政聯絡部猶如明朝時的特務機關「錦衣衛」,所以,1990年葉選寧升任總政聯絡部部長後就有禮一個別稱——「錦衣衛指揮使」。

據博文介紹,1989年11月江澤民接手中共中央軍委主席一職後,想在軍中上層掀起大規模的人事改組運動,通過任免高級軍官為自己立威,並培植自己的親信勢力。但此舉遭到總政聯絡部部長葉選寧的抵制,沒有他的認可此計劃寸步難行,這讓江澤民領教了葉的厲害,並由此對葉選寧懷恨在心,但又不敢得罪,二人每每相見,江都要陪上笑臉主動打招呼。

1989年底江接任中共軍委主席的職務後,有一次正好撞上時任總政聯絡部部長的葉選寧。葉還未開口,江澤民已搶先拱手抱拳道一聲「葉老闆」,葉選寧也只是不冷不熱地隨口回應。

據博文透露,葉選寧當年很看不上江澤民,所以江掌握大權後,葉選寧就長期蟄伏不出,直到習近平上台,才出面力挺習近平。

此外,《紐約時報》也曾引述中共高層某「朝中紅人之大秘」披露稱,葉選寧是中共太子黨中最具影響力的「隱形大佬」,薄熙來的徹底倒台與葉選寧關係極大。當初,英國人尼爾海伍德之死,就是葉選寧通過關係爆給被國外媒體的。這一招打破了當時中共高層中有人想要「把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企圖,葉選寧並遊說習近平支持倒薄,成為薄熙來最終全面倒台的主要力量之一。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