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近千人遊行 抗議政府瞞報災情

【新唐人2016年07月09日訊】8號,安徽馬鞍山市博望區,近千災民遊行示威,抗議區政府瞞報災情。當地災民表示,當地暴雨成災,洪水導致數十人死亡,至今仍有不少地方淹水,但政府人員卻在央視上謊稱,只有兩條巷子淹了,引發強烈的民憤。

據馬鞍山市博望區災民描述,1號晚上約12點,大量的洪水湧進,兩個小時內,淹沒市區和很多鄉鎮。當地政府在7月1號到4號博望區受災嚴重時,沒有任何救援,都靠民間自救。

鞍山市博望區災民梁女士:「1號晚上開始,我住在老街,淹得更厲害了,人員都要撤離,淹的有四到五天,受災是滿嚴重的,死了幾十號人吧,我ㄧ直在網上求救。」

鞍山市博望區災民李女士:「從1號晚上開始淹,一直到今天,現在小區裡全是水,出不去,電都停了,不能住人,我們家一樓都淹掉了,全部埋沒了。地勢矮的地方,商家店舖的東西都泡湯了。」

6號,博望抗洪防汛指揮部的堪熒在央視上說,只有兩條巷子淹了,其它地區無恙,引發民憤。8號,近千災民手持橫幅一路遊行至博望區政府討說法,當局出動大批警察攔截。

梁女士:「中央電視台採訪了,政府不作為嘛,還說淹了兩條巷子,昨天就找那個區政府抗議嘛,讓它給個說法。」

李女士:「昨天就是因為政府裡面有幾句話說錯了,引起了強烈的民憤,所以上街遊行去了。」

據了解,從6月下旬起,安徽馬鞍山市持續暴雨,境內的河水水位全面上漲,均超過警戒水位,多地出現洪澇災害,含山、博望、丹陽、江心洲、湖陽等地尤其嚴重。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