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伯特」颱風颳起搶購潮 福建超市斷貨

【新唐人2016年07月09日訊】今年第1號颱風「尼伯特」在台灣沿海登陸後,繼續向福建沿海一帶靠近。福建民眾積極囤積乾糧和飲用水,市場供應緊張,部分商品斷貨。

據陸媒報導,7月8日20時50分,福建省氣象台發布颱風橙色信號稱,「尼伯特」推遲至9日中午前後登陸,強度維持或有所減弱。但福建民眾未見鬆懈,囤積日用品,超市被買空。

陸媒記者留意到,在福州市環球廣場五四路的新華都超市,一樓的麵包區空空蕩蕩。福州市五四路中央商務區華林路上的國棉永輝店,黃瓜、茄子、土豆等易儲存的蔬菜也已全部脫銷。

福州市鬧市區的一家麵包店貨架已經被一掃而空。金姓店長介紹:「平時要賣到晚上九點半的麵包,今天晚上七點就全賣光了」。福州市鼓樓區江厝路口一家甜品店門可羅雀,一改往日排隊等號的熱鬧。女店員邊看手機邊對記者說:「颱風天對堂食客人影響最大。」

一位福建當地醫院工作的女士告訴記者,她早上看到1.5升的礦泉水還堆滿貨架,晚上趕來採購已經一瓶不剩,連桶裝水也賣光了。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