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屢遭暴力執法 終致極端事件發生

【新唐人2016年07月09日訊】7月5號和6號,連續兩天的警察槍擊黑人的案件,直接導致了達拉斯槍擊案的爆發。但是在最近兩年,黑人被警察過度執法致死的案件卻時有發生,更是為這起黑人報復警察的慘案,埋下了伏筆。

最近兩年,因為警察過度執法而致黑人死亡的案例時有發生,幾度引發抗議活動。比較典型有:

2014年7月17號,43歲黑人男子埃里克·加納(Eric Garner)在紐約市史坦頓島,因涉嫌售賣無稅票包裝的單支香煙被警察當街攔截,鎖喉15至19秒後窒息而死。

2014年8月9號,密蘇里州弗格森市(Ferguson, Missouri)18歲黑人青年邁克爾·布朗(Michael Brown),在雜貨店行竊後遭警察當街攔住,被開12槍打死,死時身上沒有武器。

2015年4月12號,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25歲黑人青年弗雷迪·格雷(Freddie Gray),因私藏彈簧刀遭警察當街拘捕時被打斷脊骨,在19號傷重不治身亡。

2016年7月5號和6號兩天,又發生連續兩起警察槍擊黑人男子致死案。分別在美國南部的路易斯安那州和北部的明尼蘇達州。

2016年7月7號,從費城到加州奧克蘭(Oakland, CA),從紐約市到德州達拉斯(Dalas,TX),美國各主要城市再度發起以「黑人性命很重要」(Black Lives Matter)為主題的抗議。

但是在達拉斯,嚴重的意外最終發生。

根據網站「警察暴力圖錄」(MAPPING POLICE VIOLENCE)顯示,2014和2015年,分別有至少100名手無寸鐵的黑人被警察打死,遠遠超出白人和西班牙裔的同類案件。

達拉斯槍擊案發生後,美國兩黨總統參選人暫停了週五的選戰活動。

川普發佈推文說:「向所有被恐懼摧殘的家庭表達祈禱和哀悼。」

希拉里在接受西方媒體採訪時說:「警察使用武力需要受到節制。」

美國各界呼籲用和平理性面對發生的悲劇,在為遇難警察哀悼的同時,也希望努力改善黑人被警察粗暴對待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