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ASA大學 邀請華人展示中國文化

【新唐人2016年07月09日訊】今天ASA大學舉辦的名為「東方遇見西方」的夏季至秋季文化藝術節。邀請到水墨畫艺术家王秋人和小提琴家王曉彤博士。

兩位華人藝術家分別帶來不同的東西方藝術。

莫斯科音樂學院藝術學大博士王曉彤:「我很喜歡美國,覺得很陽光、很簡單、很乾淨。也很喜歡紐約,紐約也是一個藝術的大都市。」

職業畫家元社成員王秋人:「傳統的淵源很深,唐代文化的藝術應該是中國最好的。但是到現在總體處於一個衰弱狀態。」

現場的嘉賓也都是藝術節名人。不僅有知名艺术家,還有中国首席拍卖师、著名书法家,以及文学界知名诗人、作家和社区侨领等。

詩人、作家、藝術家黃翔:「我感覺在歐洲文藝復興之後,東方應該有自己的一個文藝復興。我還要講,我們曾經經歷過的文化革命,是革文化的命,我們的根斷了。」

是什麼原因讓ASA大學舉辦這樣一場富有中華文化的活動呢?

ASA大學校長Alex Shchegol:「這對學生是很好的教育,我們深信,學生到學校應該了解各種不同的知識,不僅是要修的專業,還有不同國家的文化知識。」

在文化大熔爐紐約,每個族裔的文化都有展示的空間。ASA希望為所有文化,提供一個展示和交流的平台。

新唐人記者宇亭、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