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拉斯襲警槍案 5人死亡 全美震驚

【新唐人2016年07月08日訊】當地時間週四晚間,美國達拉斯市爆發襲警槍案,5名警察在當地的遊行示威活動後,遭到槍手襲擊身亡,還有7名警察和2位民衆受傷。

週四晚間,達拉斯民衆抗議黑人連遭警察射殺的活動結束後,事先埋伏在附近的一名槍手突然向執勤警察發動襲擊,5名警察在襲擊中喪生,7名警察受傷,同時也傷及兩名現場的民衆。

警方表示,這是一起經過精心策劃的襲擊事件,槍手是25歲的米卡·澤維爾·約翰遜(Micah Xavier Johnson),非洲裔,曾在美軍預備役服役6年,並曾前往阿富汗執行任務。

在槍殺了5名警察後,約翰遜一度與警方展開對峙,並聲稱對最近發生的警察射殺黑人事件十分不滿,因此想要殺死白人,尤其是白人警察。最終,約翰遜被警方派出的機器人炸彈炸死。

達拉斯警察局長大衛·布朗:「我們很傷心,我們的職業受到了傷害,達拉斯的警察受到了傷害,我們很傷心,沒有語言可以描述我們城市發生的這起暴行,我所知道的是,必須停止這種分歧。」

調查人員還在進一步調查嫌犯背景,但目前已經確定這起案件與恐怖組織無關。

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調查人員現在已經公開排除了發動這起可怕的暴力事件的嫌犯與任何美國境內或境外的恐怖組織有關聯。」

達拉斯襲警槍案的發生,令美國上下極爲震驚,正在波蘭參加北約峰會的美國總統奧巴馬通過電話請達拉斯市長轉達對民衆的慰問,並指出近期發生的一系列事件,並非是針對某一族裔的問題,而是全美國的問題。

美國司法部長林奇則明確表示,解決種族間問題的辦法,絕不是暴力。

美國司法部長林奇:「這些感受是可以理解的,也有一定的道理,但是解決的辦法絕不可以是暴力,相反的,我們的辦法只能是這樣的行動,冷靜、平和、合作和果斷的行動。」

週五,達拉斯市長羅林斯與數百名民衆,一同來到感恩廣場舉行集會,悼念在前一天的槍案中遇難的5名警官。

全美各地的民衆也在震驚之餘,自發悼念被殺害的達拉斯警官。

華府民衆Kim Hernandez:「非常令人難過,真是讓人心碎。」

華府居民Kristen Franklin:「我覺得很可怕,讓人無法解釋。今早我10歲的兒子看到這條新聞,我試圖向他解釋,但卻找不到合適的詞來描述,無論是這週早些時候被警察槍殺的受害者,還是昨晚被殺害的警官。」

達拉斯槍案發生後,紐約警察局立即加強臨時安全措施,包括:在抗議活動中增派更多警察,加強警察管轄區入口的保安,警察外出執勤時也不再單獨巡邏。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鏈接: 黑人屢遭暴力執法 終致極端事件發生

相關鏈接: 達拉斯槍擊案 五名警察遇害八人受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