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深海奧秘 加拿大科學家7月中旬啟程

【新唐人2016年07月08日訊】 探索地球未被開發的最前沿?加拿大即將參與的一項全新任務,要力求揭開深海奧秘

據CTV報導,加拿大海岸護衛隊的研究考察船哈德遜(Hudson)號,以及20多名科學家將在7月14日從加拿大的哈利法克斯海港出發,前往百慕達,並在沿途展開一系列研究。該團隊由英國海洋研究基金會Nekton牽頭組成,任務是探索百慕達、新斯科舍省和北大西洋中部馬尾藻海(Sargasso Sea)的海域。

Nekton創始人、新任務指揮斯蒂茲(Oliver Steeds)稱,深海是地球最鮮為人知的領域。他補充道,與火星和月亮相比,人類對自己所生活星球的海底所知甚少,95%尚未開發,更別提繪製相關地圖了。

抵達百慕達時,另一艘研究考察船,以及兩艘球形外殼、裝備了360度攝像頭的潛水艇,將與哈德遜號一起,探索200米以下的深海。潛水員將被送入千米深的水中,而哈德遜號作為一艘遠程操作船,可降至2,000米水中。

八月初哈德遜號將返回新省北瓶鼻鯨聚居的Gully海域。參與新任務的哈利法克斯貝德福德研究所(Bedford Institute of Oceanography)的漁業部門科學家肯金頓(Ellen Kenchington)表示,對Gully海域的探索,將有利於本國政府更好地保護北瓶鼻鯨。

初步報告將在任務結束後三個月內公布,完整報告預計需時一年。斯蒂茲表示,有計劃來年在地中海展開對深海奧秘的探索。他說,探索深海的重大意義諸多,包括確保糧食的供給和理解海平面為何上升等。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張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