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件門」案未了 國務院重啓調查

【新唐人2016年07月08日訊】再來關注美國大選。希拉里電郵門再起波瀾。美國國務院週四宣布,從新啟動對希拉里使用私人電郵事件的內部調查。

週二美國司法部長林奇宣布,接受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的建議,不對希拉里提出任何指控並且結案。這是希拉里郵件門醜聞的轉折點,但並不是終點。

週四,國務院發言人柯比表示,早前為了避免干擾聯邦調查局,國務院在今年4月暫停電郵門內部調查。在司法部決定不提出指控後,國務院決定重啟對希拉里及其助手的內部調查,研究是否存在違規處理涉密信息的情況。

柯比強調,調查將針對希拉里現任助手的行為操作,如操作不當可能面臨「行政處罰」, 包括失去背景安全許可,這對於希拉里的高級助理來說,意味著如果希拉里當選,他們無法獲得委任。希拉里的前任高級助手,也同樣面臨「行政處罰」,即使他們已經辭職離開。

不過,希拉里週五得到副總統拜登的支持,首次與她一起到費城登台造勢。

另外,有知情人士透露,希拉里的黨內對手桑德斯,最快將於下週二在新罕布什爾州的活動上,為希拉里背書。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