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出新規 網傳手機遊戲禁英文

【新唐人2016年07月08日訊】最近,大陸網傳手機遊戲領域出現有史以來最嚴規定,包括禁止出現英文字母、繁體字等。有評論指出,這是中共統一控制思想的手段。

據大陸媒體報導,從7月1號起實施的「關於移動遊戲出版服務管理的通知」,明確規定未經中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批准的手機遊戲,不得上網出版營運,已經獲得批准的手機遊戲繼續運作需要再次審批。

有遊戲開發者表示,他們3月提交的遊戲,直到最近才公布審核結果。因為遊戲內使用了一些英文,比如mission start/complete/warning,結果遊戲沒有通過審核。

另一份網友曝光的審批意見也顯示,被駁回審核的理由是文字使用不規範。比如該遊戲戰鬥界面及幫助界面中使用了「SP」、「HP」、「RingOut」等非裝飾性英文。審批意見建議遊戲公司依據中共的文字出版規定修改為簡體中文字體。

大陸詩人和文化評論家葉匡政:「規範語言的目地,實際就是統一思想、控制思想。」

新規還要求遊戲開發者在遊戲有更新時,不得使用「new」作提示。同時,也不能使用正體字和帶有暴力色彩的字眼如「擊殺」等。

大陸語言文化專欄作家高天韻表示,清除一些垃圾遊戲,尤其暴力和色情遊戲是應該的,但是單純的禁止英文字母和正體字的則完全不必要。

新唐人記者陳漢、舒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