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隨大陸洪水裹挾 大量垃圾香港上岸

【新唐人2016年07月08日訊】近來,中國大陸南方暴雨成災,大量垃圾疑隨洪水經海湧入香港,導致當地多個海灘垃圾量暴增。

美國有線新聞網路(CNN)報導,從垃圾的包裝及標籤推測,這些垃圾來自中國大陸的可能性很高。海洋守護者協會東南亞總監斯托克斯(Gary Stokes),在香港大嶼山稔樹灣拍攝到沙灘遍布垃圾,部分垃圾塑膠包裝袋及塑料瓶上印有簡體字,他推測垃圾是由大陸隨水流漂來香港的。

港媒記者7日到訪大嶼山多個泳灘,發現大量垃圾,包括印有簡體字的產品包裝。這讓不少網民懷疑,中國大陸近日的豪雨,是否裹挾著這些垃圾順水流到香港。

對此,香港環保署回應稱,自上月20日起,已接獲關於香港南部多個海灘及沿岸海上出現垃圾的報告,包括深水灣、石澳、蒲台、南丫沿岸、長沙、貝澳及塘福等地區。

環保署表示,在6月中旬珠江沿岸省市出現嚴重暴雨及洪水的情況下,垃圾被洪水衝到大海,並經由西南季候風及海流漂到香港。

環保署稱,類似情況曾在2005年發生,當時大陸出現百年一遇的洪水,香港多個海灘及沿岸地區現了大量垃圾。

環保署表示留意到,夏季發現的海上垃圾一般會較其他季節多,但據各部門反映,最近在部分沿岸地區收集到的垃圾數量,是同期收集量的6至10倍。且包括木板、樹榦、餐具等平常少見之物。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