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藍莓大量出口中國 估每年創收6500萬

【新唐人2016年07月07日訊】(記者張寧綜合報導)今後,居住在中國的你也能吃到加拿大卑詩省的新鮮藍莓了。加拿大與中國簽署條約,將加拿大人工種植的高灌藍莓出口中國。去年夏末卑詩省將一小批量藍莓,運往中國接受檢查。今年則是首次大批量出口。

卑詩作為主要出口國,每年可因此創收6500萬元。據《環球郵報》報導,卑詩藍莓協會(B.C. Blueberry Council)執行總裁艾特瑟(Debbie Etsell)女士表示,進入中國市場很嚴格,必須符合其食品檢驗檢疫標準,她表示「不便宜也不容易」,因為中國規定了詳細的進口標準,卑詩種植商與包裝商因此不得不花費金錢與時間,導致商品價格昂貴。不過,艾特瑟認為,中國市場看好卑詩藍莓,合約簽署後將有助於卑詩藍莓產業。

目前,加拿大藍莓出口註冊廠商全在卑詩,共有19家藍莓生產廠家,10家包裝商。卑詩農業廳表示,今年仍然屬於「試銷」,本省藍莓進入中國的市場渠道有待觀察。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