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沒冷氣? 醫師提降暑氣建議

【新唐人2016年07月07日訊】相信觀眾朋友這幾天已經感受到今年第一波熱浪的威力,醫師建議耆老要減少外出並隨身攜帶水,而家中沒有冷氣的民眾,有機會從市政府的空調計劃中,獲得免費的冷氣。

紐約今年的第一波熱浪,讓整個城市的氣溫來到華氏91度,體感溫度甚至可能達到華氏100度。面對如此炎熱的天氣,醫師建議耆老要盡量減少外出,在室內開冷氣

美國家庭全科醫師李友震:「家裡沒有冷氣的話,你可以向政府申請這些冷氣,如果你有疾病的話。同時如果你家裡冷氣壞了,你可以去一些公共場所,譬如說圖書館、很多政府的公共場所,甚至超市,他們都有冷氣,你可以在裡面走動,或者是買一些吃的東西、水。」

如果耆老需要出門,李醫師建議要在下午三、四點以後,並記得隨身攜帶水。

美國家庭全科醫師李友震:「感覺好像是出汗太多,或者是上氣不接下氣,感覺到自己好像不行承受這個熱的話,盡量要提前找一個比較安全的地方,或者是永遠都是帶著一個朋友一起出去,萬一有事的話,打911也比較方便。」

李醫師表示,有糖尿病、高血壓的患者,記得不要多喝飲料、吃冰淇淋,多喝水永遠是不會錯的。

紐約市週三下午已經開放了500多個避暑中心,地址可以上網查詢。(www.nyc.gov/beattheheat)

而紐約市政府的空調計劃,申請時間到今年8月底,不過資金用完就截止,詳細資訊可以上網查詢。
www1.nyc.gov/nyc-resources/service/3945/cooling-assistance-program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王姿懿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