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裔女警英姿颯爽 擒獲搶劫嫌犯

【新唐人2016年07月08日訊】上星期五,兩名紐約市警察局(NYPD)的警察,其中一名是華裔女警,在地鐵上抓到了一名19歲的青年。當時,這個青年剛搶劫了一名65歲的老先生。

事情發生在下午1點鐘左右,這位老先生坐E車到曼哈頓的華埠堅尼街(Canal Street)。當地鐵到站,車門打開時,嫌犯從老人手裡搶過他的手機,然後跑上樓梯,一溜煙不見了。

老先生是和太太一起從德州來紐約旅遊。人生地不熟的他立刻打911電話報警。警察接到電話後立刻採取行動。警官Eric Romero在警局的電腦上使用安卓定位軟件,試圖找到手機當下的位置。

同時,警官Monica Chong(華裔)和 Michelle Scott則在錢伯斯街(Chambers St)和教會大道(Church Avenue)的交界口,根據老人提供的描述,搜尋嫌犯

嫌犯走到街口,看到了這兩名警察,立刻朝反方向跑。警察們及時發現了他的蹤跡,在後面緊追不捨,一直追了兩個街口,嫌犯終於被抓。被抓到之前,嫌犯已經進了百老匯街(Broadway)上的市政廳地鐵站。

事後,Monica Chong表示,「我平時就很喜歡跑步,所以當時我很有信心能抓住他。」當她在皇后區的聖約翰大學(St.John’s university)讀書時,就立志想當警察了。

她說,「對那些不相信女人能當警察的人。我用實際行動證明了他們是錯的。」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