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炒房推高房價?加卑詩省將很快公佈購房數據

【新唐人2016年07月06日訊】卑詩財政廳長麥德莊(Mike de Jong)日前表示,大溫房地產市場中,外國人買房的數據有望很快出臺。這將是卑詩省首次發布地產交易中,業主的國籍信息。省府承諾不久將根據這些數據,推出相關的房屋政策。

溫哥華太陽報報導,麥德莊稱,坊間對外國投資買房一直存在諸多猜測,談及外國人購房比例,低至5%,高到30%,說法不一。他說省府正在收集這些數據,期望盡快發布,以便結束一直以來的爭議。

省府自今年6月10日開始收集數據,了解買房者的國籍身分,以兌現省府在2月份預算案中的承諾。

房價飆升不止的壓力,使得公眾和媒體愈來愈關注外國投資對本地房市的影響。大溫地產協會(Real Estate Board of Greater Vancouver)最新數據表明,過去三年大溫各類房屋的基準價格(benchmark price)增長了48.3%,今年5月份,溫東獨立屋的基準價格達到146萬,溫西更高達344萬元。

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一直拒絕徵收外國買家稅,或投機稅,認為手上缺乏更多數據,無法確認房價上漲的原因。批評者認為,省府沒有提前干預,導致本地居民難以負擔昂貴的房屋。

根據購房數據的新規定,購房者填寫物業轉讓稅(Property Transfer Tax)表格時,須披露是否為加拿大公民或加永久移民,或所擁有的國籍。省府還要求,購買物業的公司也需要填寫其理事的國籍,以及業主的「簡易信託」(bare trust)受惠者的國籍。

簡蕙芝也承諾,未來幾星期將推出省府的房屋政策。上星期,省府撤銷了房地產經紀的自我審查制度,加強了政府監管,對違法房地產經紀進行調查與規管。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張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