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判6年刑 南非「刀鋒戰士」謀殺女友案落幕

【新唐人2016年07月06日訊】週三,南非高等法院再次開庭,對「刀鋒戰士」皮斯托瑞斯殺害女友一案進行宣判。皮斯托瑞斯被判6年監禁。宣判結束後,皮斯托瑞斯立即入獄服刑。

日前,南非比勒陀利亞高等法院,就皮斯托瑞斯(Oscar Pistorius)槍殺女友案進行重審。控方和辯方圍繞皮斯托瑞斯是「過失殺人」,還是「蓄意謀殺」展開激烈辯論。

週三,法庭做出最終判決。

比勒陀利亞高等法院法官瑪希帕:「我在此宣布,對被告因故意過失,造成利娃·斯滕坎普死亡,裁定皮斯托瑞斯六年監禁。」

法官瑪希帕(Thokozile Masipa)表示,皮斯托瑞斯是一名「倒下的英雄」,原本可以判他最少15年監禁,但基於他有挽救死者生命的意圖,也有真心悔過表現,決定從輕處罰。

皮斯托瑞斯的律師團隊表示,將不會再上訴。

宣判結束後,皮斯托瑞斯立即被帶往監獄服刑。
  
斯滕坎普的父母也到庭旁聽,表示事件終於告一段落。

2014年,皮斯托瑞斯因犯過失殺人罪,被判處5年監禁。服刑一年後,於2015年10月獲得假釋。

但是檢控方隨後上訴,改控他謀殺。一個月後,最高上訴法院改判皮斯托瑞斯謀殺罪名成立。

經過了曠日持久的拉鋸戰,皮斯托瑞斯最終在今天獲刑六年。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