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三誤射因禍得福 多國想買「航母殺手」

【新唐人2016年07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鍾正慧報導)日前,雄三飛彈(航母殺手)誤射後,證實威力強大,引起各國更加關注。據悉,去今兩年台灣中科院在參與巴黎航展及巴林航展時,有多國對雄三飛彈表示高度興趣,並詢問是否願意出售。

據《自由時報》報導,台灣軍方官員7月5日表示,雄三飛彈已成為台灣反艦飛彈戰力主力。目前有能力研發,生產超音速反艦飛彈的國家很少。

雄風三型飛彈是由台灣中科院研發生產,它的射程高達130至150公里。

由於雄風三型飛彈具備有效穿透敵方船艦的防禦網,加上彈頭具有極佳的穿甲能力,當中科院開始在台灣公佈雄風三型飛彈時,有不少國外買家探詢雄三的各項資料。

中科院在去年參加了巴黎航展和今年舉行的巴林航展,展出的產品有雄三飛彈、天弓三型防空飛彈等以及各式無人機。在航展過程中,就有多個國家的官方和國際國防工業公司都表示對雄三飛彈有高度的興趣,並問詢台灣是否願意出售。

人稱雄三型飛彈為「航母殺手」,它對航空母艦等的海上大型目標具有強大的殺傷力,這可能是引起各國注意的原因之一。有部分國家在與台灣軍事交流的各種場合,都主動提起雄三飛彈。

報導說,台灣剛完成量產計劃,飛彈屬於特殊軍品,是否出售由政府決定,軍方不可以決定,目前並無出售雄三飛彈的可能性。

那麼1枚雄風三型飛彈的成本到底有多高呢?台灣軍方從2007年至2015年,歷時9年完成雄三飛彈的探購及部署,計劃採購的經費總額為118億9300萬元(合約3.67億美元),因外傳生產數為120枚,才有1枚雄三飛彈價格達到1億元(合約308萬美元)的說法。但有報導說,全案包括附屬設施、數年的後勤零附件及維保等等,雄三實際的生產成本沒有傳說的那麼高。

據媒體透露,中科院正在進一步研製「增程型」雄三飛彈,射程估計逾在300公里以上。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