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計劃落馬前的一樁離奇命案

【新唐人2016年07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宋文華綜合報導)中共前中辦主任令計劃日前被一審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外界普遍認為,其子令谷釀成的那場「法拉利車禍」,成了令計劃迅速落馬的催化劑。而鮮為人知的是,這起車禍背後,還隱藏著一樁離奇的命案。

北京時間2012年3月18日清晨,即薄熙來被免去重慶市委書記職位的3天之後,當時的中辦主任令計劃之子令谷駕駛的一輛黑色法拉利跑車,在北京四環路失事,令谷當場死亡,車上兩名女子重傷。

據當時海外媒體報導,身受重傷的兩位女子都是十分貌美的25歲的藏族姑娘,已經大學畢業,其中一位是青海省公安廳副廳長的女兒名叫扎西卓瑪,畢業於中共中央民族大學。另一位藏族姑娘亦來自青海藏區,名叫楊吉,畢業於政法大學,楊吉在政法大學讀書時就是大學公認的校花,相貌出眾。

報導說,事發後,連當時死亡的駕駛員三人,一同被送往醫院,扎西卓瑪較為幸運,傷及腹部,肚破腸流,治癒後返回青海療養了。而楊吉傷得比較嚴重,腿斷成三截,手臂折斷,半身被火燒焦,頭髮也被燒光,生命曾一度垂危,但經過醫院一段時間的全力搶救後,醫生告訴家屬說,姑娘已完全脫離了危險期,性命保下來了,但會落下終身殘廢。

病情好轉的楊吉開始感到寂寞,躺在床上,她手拿著iPhone,到處找人發簡訊、聊天。有一天,楊吉感到不舒服,醫生給她打了一針。詭異的是,楊吉昏睡過去後就再也沒有醒來。

醫院宣布她突然死亡時,家屬都不敢相信這是真的,從死神處走回來的楊吉怎麼又被奪去生命。家人懷疑死因另有內情,但無奈,楊吉的遺體早被火化。

對於楊吉的突然死亡,北京知情者說,有高官弟子早就多次提醒日夜守候在病房中的楊吉家人,勸姑娘不要與外界聯絡,要保持低調。「事情很複雜,因為全世界都在打聽這宗交通意外背後的故事。」

而當時全力封鎖這起交通事故的正是令計劃。據報道,令計劃當時為了掩蓋事件真相,竟然違反規定,調派中辦下屬的中央警衛局人員封鎖現場。由於出動了中央警衛局,當時網上一度瘋傳北京發生政變。

而令計劃此舉被曝光後,其仕途就此逆轉。他首先從中辦主任位上調任統戰部部長,2014年12月22日,中共中紀委宣布對令計劃立案審查。2016年5月13日,令計劃被以受賄、非法獲取國家秘密、濫用職權等罪名提起公訴。7月4日,令計劃被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力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相關鏈接: 令計劃逃過死劫 分析:令完成「核彈」換回一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