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洪災氾濫 災民呼籲救援

【新唐人2016年07月06日訊】中國南方遭遇今年以來最大範圍的洪災,湖北、湖南、江蘇、安徽等7省受災。目前安徽受災情況嚴重,官方統計已有一千多萬人受災,卻未獲得廣泛關注,當地民眾紛紛在網上呼籲外界與政府給予救援

網傳照片顯示,安徽洪災氾濫,很多縣市和農村泡在水中,日前六安市舒城縣傳出一養豬場內,逾6000頭生豬被水淹,在洪水中「等死」,養殖員不忍離去的畫面令人動容。

對於湖北堤破壩潰的慘狀,安慶市村民表示擔憂,因為當地跟湖北的情況一樣是年久失修。

安徽安慶市太湖縣村民汪先生:「我們這裡湖水大得不得了,現在正在下大雨,還沒有退水,還在漲,還有山體滑坡,房屋倒塌的很多的,損失很嚴重的,我們靠湖北很近的嘛,山體滑坡給公路沖斷了,沒有菜出來,買不到菜。」

安徽馬鞍山市民表示,當地在長江邊,雨下的量又大,導致河水高漲,博望區又在湖邊,因此災情嚴重。

安徽馬鞍山市民王先生:「市區內淹得挺厲害,小轎車淹到車頂,以前也沒有發生這麼大的水災,有傷亡,在博望那塊,我聽說,前幾天死了兩個小孩,被淹死的。」

村民透露,安徽的災情不如湖北嚴重,未引起外界和媒體關注,但雨還在下,也告急了,目前民眾都是靠自救。

汪先生:「安徽受災得不得了,下這樣的中雨和大雨,大概是半個月左右吧,救災的情況還沒有。」

安徽省民政廳統計,6月18日以來的強降雨,已造成合肥、滁州、六安、馬鞍山、蕪湖、宣城、銅陵、池州、安慶、黃山等10市59個縣(市、區)不同程度受災。

截至到7月5日9點:累計受災人口1053.4萬人,因災死亡29人,因災失蹤2人,農作物受災面積883.1千公頃,倒塌房屋15701間,嚴重損壞房屋32230間,一般損壞房屋73942間。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