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中南海到京西賓館 令計劃龐大「竊聽黨」浮出

【新唐人2016年07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日前,前中辦主任令計劃案秘密宣判無期徒刑,其中罪名之一是「非法獲取國家秘密罪」。中共官方未提及令計劃竊秘的太多細節,但海外中文媒體總結發現,從中南海到京西賓館都有令計劃龐大的「竊聽」耳目。

7月4日,中共新華網公佈令計劃案「竊秘」環節時只提到,令計劃在擔任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中共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期間,通過時任中央辦公廳秘書局局長霍克等人,非法獲取大量國家秘密材料,嚴重破壞了國家保密制度。其他方面並未提及。

但海外媒體總結以往對令計劃的竊秘報導,發現令計劃至少還存在4種竊聽「通道」。

第一,直接在中共高層領導人辦公場所安裝竊聽器。香港《爭鳴》雜誌最新一期披露,令計劃利用前中辦主任職權,在多名中共領導人辦公室安裝竊聽器時間長達三年。竊聽對象包括時任中共總書記胡錦濤、時任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以及中共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時任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等人。竊聽器的安裝部位包括辦公桌檯燈座下,以及紅色一號電話機座內等處。

第二,通過中南海電話局女話務員監控中共高層的情況。據海外《博訊》雜誌披露,令計劃買通中南海電話局(俗稱三九局)專管「紅機」的女話務員,通過她們對中南海各高層的通話信息進行監控。令計劃以中辦主任身份,對紅機女兵提出要求,被視為「上級指示」,「紅機」女兵不以為異,而應其要求將有關通話記錄「報告」給令。其中一名女兵還成為令計劃的情人。

第三,在中共京西賓館培植心腹,對中共中央高層以及各省大員進行監控。據香港《蘋果日報》披露,令計劃任中辦主任後,借工作之便經常在京西賓館進出。2009年劉存水被總參任命為京西賓館總經理後,就與令計劃攀上關係,劉安排令氏夫婦吃喝玩樂;令計劃幫劉升任京西賓館管理局局長,獲取中共大校軍銜。令計劃利用劉存水,對入住京西賓館各地政要、會議代表進行監控和電話監聽,從而掌握許多省部級高官的隱私和愛好,用於個人目的。另有報導稱,中共十八大前夕,令計劃為了更有效監聽中共高層,還讓中南海電話局給劉存水辦公室新安裝了一部紅機電話。

第四,安排「專門人員」監控習近平。據《聯合新聞網》2015年4月披露,原中共中央警衛局副局長王慶也是令計劃的人,負責為令計劃控制警衛局與供應處,監視中共常委行蹤,特別是監視習近平的動向。有媒體披露,2015年3月中共兩會前後,中共中央警衛局被傳有人慾「政變」,但被習近平陣營搶先一步下手,隨後中央警衛局局長曹清和副局長王慶雙雙被調職。曹清被調任到北京軍區副政委,王慶被調任中共軍方信息工程大學副校長。據港媒披露,王慶2015年7月被責令複員,以公職人員處級幹部待遇退休,2016年1月初,王慶持假名護照到泰國旅行準備出走被查獲逮捕。

此外令計劃還被傳與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等人結成政治同盟,彼此互相利用、擴充了此前中共國安部副部長馬建為中共廳局級以上官員建立的秘密檔案庫,收集上千名「異己勢力」的不利材料,其中包括中共前常委與現常委。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今日點擊】令計劃可能非法獲取了哪些國家機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