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黨委書記與習近平「對著幹」 提拔倒習嫌疑人

【新唐人2016年07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瑞綜合報導)不久前,中共政治局委員、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提拔新疆宣傳部長李學軍為烏魯木齊市市委書記。有消息稱,這次人事任命引起中南海高層不滿。因為「倒習公開信」事件尚未得出調查結論,在這起被稱為「頭號政治大案」的事件當中,李學軍負有直接責任。而張春賢對他的重用被認為是直接與習近平對著干。

倒習公開信事件發生在今年中共「兩會」的敏感時期,新疆黨委宣傳部屬下的無界新聞網3月4日凌晨登載了要求習近平辭職的「公開信」。事件引發海內外廣泛關注。

張春賢與「習近平對著幹」

據海外博聞社7月5日報導,來自中南海消息人士對博聞社透露,上述事件還沒有調查完畢,無界網執行總裁歐陽洪亮等當事人還在接受專案組的調查,張春賢在這個時候提拔了對事件負有直接責任的李學軍,這種做法是變相挑戰專案組。

北京消息人士還說,對無界新聞網公開信事件進行查處的指示,來自中共最高層,張春賢居然在這個時候,利用自己封疆大吏的權力,提拔重用涉嫌問題(目前起碼是嫌疑人之一)的李學軍,等於無視中共最高層,公開與習近平對著幹。

「倒習公開信」震驚中南海

被視為當前最大政治案件的「倒習公開信」事件發生後,一度震驚中南海。此前,一位熟悉調查內情的人士曾經向海外披露,中共專案組懷疑這封公開信有可能是一個巨大陰謀,後面有政治勢力操控,可能意味針對習近平的一場政變正在醞釀之中。

對此,中辦指示對此事展開專項調查,並且由公安部和網信辦成立了近百人的專案調查組。

港媒此前披露,北京接近網信與網安部門的人士表示,通過調查基本確定:新疆宣傳部門有人參與了公開信的刊登與事後證據銷毀,而這封信之所以能出現在無界新聞,是因為有人裡應外合,是無界網內部有人保留後門,外部人員得以成功將該信件貼進去。

這位了解專案調查情況的人士說,調查中發現,在無界新聞網登載了這封公開信之後,張春賢的親信、無界網董事長李萬輝第二天親自向總裁歐陽宏亮及技術人員下達指令,對有關伺服器進行格式化,徹底銷毀證據。

隨著公開信事件調查的深入,越來越多的線索開始指向政治局委員、新疆區委書記張春賢。據報導,公開信事件發生後,中共新疆自治區黨委宣傳部高層曾跟在北京的張春賢頻繁電話聯繫,故事件尚不能排除跟張春賢有關。

張春賢不服習近平?

據多家媒體此前報導稱,倒習公開信發表後不長時間,在今年3月8日的中共人大會議新疆代表團的開放媒體採訪時,針對媒體提問是否支持習近平的領導,新疆黨委書記張春賢僅稱「再說吧」。

由於倒習公開信與張春賢扯上了關係,因此張的上述回答引起極大關注。有評論認為,張春賢此刻用「再說吧」回答記者是否支持習近平的領導,明顯是在眾多的記者和新疆代表團代表們的面前公然藐視習近平。而對於張春賢來說,藏在他心裡的,或許遠遠不只是對習近平藐視的問題,還有深深的敵意和仇恨。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港媒:「頭號政治大案」涉政變 有人想在北戴河向習發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