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停产型號「Classic」鍵盤式智能手机

【新唐人2016年07月05日訊】(記者張寧報導)黑莓公司星期二表示,將會停產經典鍵盤式智能手機。根據《環球郵報》報導,黑莓公司在18個月前重新生產「鍵盤設計型」手機,取名為BlackBerry Classic,它的最大特色是配備了實體全鍵盤,希望吸引喜歡黑莓傳統QWERTY鍵盤的消費者。

然而市場偏偏走下坡。過去兩年,黑莓手機銷售持續下滑。上財季,黑莓銷售50萬部,較前一季的60萬部有所減少。據悉,从今年初到上個星期五(7月1日),黑莓股价大跌27%。如此一來,黑莓鋒頭一轉,決定停產BlackBerry Classic型號。

這款停產的BlackBerry Classic在外觀上繼承了BlackBerry Bold 9900設計,屏幕為3.5英寸正方型觸控屏幕,解析度為720×720。

黑莓公司在上世紀90年代起家,曾一度以「鍵盤設計智能手機」贏得消費者傾心。它的最大特色是支援Push Mail服務以及附有小型但完整的QWERTY鍵盤。除了深受商務人士的喜愛外,黑莓手機最大的用戶群之一就是政府官員,這要歸功於黑莓在安全方面的良好口碑和實體鍵盤的方便性操作。然而美國國會已經宣布停止向議員們發放黑莓手機使用。

黑莓公司今天也表示,已經將業務重心從智能機轉向軟件開發。黑莓稱今年第一季度,軟件營收約1.6億美元,同比增長了21%。黑莓再度表示,有信心下月如期推出10操作平台新版本。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