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方洪災持續 百餘人喪生

【新唐人2016年07月05日訊】中國南方各地連日降雨引發洪水,據官方報導,已造成130多人喪生,2百萬公頃農作物淹水。實際的死亡人數及經濟損失難以估算。

大陸南方出現今年以來最強降雨,引發的洪水已經波及到長江、珠江西江流域。

湖南、江西、四川、重慶、安徽、湖北等地受災嚴重,從當地傳出的影像讓人怵目驚心。多地降雨量破紀錄,河流水位明显上涨。

根據官方媒體報導,截至3號,26省、1192縣遭受洪澇災害,186人死亡、45人失蹤。另外洪水造成2百萬公頃作物淹水,摧毀將近6萬棟房屋建築,多地出現河堤潰壩、泥石流。實際的死亡人數與經濟損失則難以估算。

值得一提的是,從此次受災情況看,三峽大壩在洪災中基本沒有發揮作用。

氣象預測,未來三天內,长江上游部分地区還将出现持续性强降雨。四川盆地有大暴雨、局部地區有特大暴雨。长江中下游、江淮地区洪水风险增高。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