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國慶日 法輪功學員各地展平和之美

【新唐人2016年07月05日訊】今年(2016)是美國獨立240週年紀念,南加各地也舉辦了各種活動歡慶國慶。部分洛杉磯法輪功學員參加了當地三個遊行,並展現法輪功的祥和之美。

今年(2016)美西最大獨立日遊行在亨廷頓海灘舉行,第122屆遊行的主題為「美麗的美國」(America the Beautiful),現場吸引數十萬民眾參加。部份當年在911恐怖襲擊現場見證的消防員手舉著美國國旗,紀念當年在恐怖襲擊中喪生的同事們。法輪功學員是唯一參加遊行的華人隊伍,美麗的蓮花花車上法輪功學員展示平和的功法演示。

在洛杉磯東區的哈崗也有七十個隊伍參與主題為「我愛美國」(I love America)的遊行,當地機關、社團帶來精彩表演,除了鼓樂隊、馬隊等,還有小朋友來秀秀功夫。

記者李子文:「7月4日的遊行是各個社團相聚一起歡慶美國獨立的日子,法輪大法的遊行隊伍因其祥和寧靜而獨樹一幟。」

部分洛杉磯法輪功學員揮舞國旗向民眾招手。

UCLA學生郭值銓 :「我們走出來一方面跟大家一起慶祝自由民主,跟大家一起慶祝美國建國,另外一方面我們也是在告訴大家,國際社會上還有一些人權問題,還有一些地方是享受不到美國這種自由民主。」

遊行結束後,法輪功學員在現場展示平和功法。

華人聚集地聖蓋博市一早也以遊行的方式歡慶國慶日,有不少親子一同參與。

小朋友Sabinna Lozano:「國慶日快樂!」

聖蓋博市長廖欽和:「美國是一個包容的社會,不管你任何的團體、不同的文化、不同的宗教,我希望大家都出來參與遊行。」

法輪功學員組成的三個方陣旗隊、腰鼓隊與中國傳統服飾隊浩浩蕩蕩,成為當地最壯觀的團體。

加州民眾Suzanne Paine:「那群穿黃衣服的(法輪功學員),我覺得他們絕對超級棒。我聽說了他們來這裡的原因,他們為什麼要參加,他們很愛國,很高興他們能到這裡來。」

華人民眾彭金元:「非常好、非常漂亮,蘊含很多中國文化。」

加州民眾Charlie West:「中國在取得自由的路上還有很多工作要做,因為那裡沒有自由,他們不能自由去慶祝選擇慶祝的事物。」

華人民眾彭金元:「法輪功本來就是宗教信仰,能夠淨化人的心靈,這是一個非常好的事情,但是中共他對宗教的迫害是非常惡劣的,對於中共這種迫害宗教這種行為,做為華人,我是非常譴責這種行為的。」

記者蘇湘嵐:「全美各地歡度國慶日,不少美國人也提醒大家別忘了獨立日的精神。」

加州民眾Charlie West:「7月4日的精神在於人們過去為自由所做的奮鬥。」

華人民眾彭金元:「參加這個活動非常有意義,我們希望中國也早一點脫離中共,能夠早一天獨立,把國家真正還給老百姓。」

在美國歡慶國慶日的同時,華人感慨並希望中國更民主自由。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