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故事】修道的石巨 變成仙鶴

【新唐人2016年7月4日訊】古時候,修道人奇特的離世方式各種各樣。唐代戴孚的《廣異記》中講了這麼一個修道人離世的故事。

石巨是胡人,居住在幽州,喜好服食(道家修煉方式)。

唐代宗大歷年間,石巨病了一百多天,身體雖然消瘦,但精神不減。

一天,忽然他對兒子說:「河橋有卜卦的人,可把他召來問一問。」他的兒子回來說:「沒有什麼卜卦的人,只有一個老婦人而已。」石巨說:「正是這個人,可以呼喚來。」

石鉅的兒子邀請老婦人到家裡。石巨躺在正屋前的紙槅中,老婦人直接到石鉅的住處去。同石巨說話的聲音很細很小。石鉅的兒子在外面聽他們說話,但聽不清。過了好長時間,老婦人才離開。

幾天后,早晨有一隻白鶴從空中下來,穿過石鉅的紙槅,進入石鉅的住處。石巨與白鶴和鳴了大約有一頓飯的工夫,升到空中,變成一隻白鶴飛走了。石鉅的兒子去看他,發現石巨不見了。石鉅的兒子便追隨白鶴而去。到了城東的大土墩上,看見幾十隻大白鶴,一個跟一個地飛上天,慢慢消失在天邊。

──轉自《正見》 有刪節

責任編輯:又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