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令計劃受賄罪被判無期 殺雞儆猴貪腐常委

在一個非正常人類的社會當中,在不可能的情況下,一個人非要證據,就像過去宮廷里頤指氣使的宦官一樣,更甚的是這個人還是自己把自己變成了太監。主子做了壞事,太監是不敢懷疑的,只敢對懷疑者說,「你拿出證據來,沒有證據就是胡說」。這才是真正的斯德哥爾摩綜合症,表現之一就是依附強權者欺壓弱者。

BBC的報導《令計劃被判無期被指非法獲得國家機密和受賄罪》中說:「周一在中國法庭的秘密審判中,前國家主席胡錦濤的高級助理因受賄,非法獲取國家機密和濫用職權獲罪,被判處無期徒刑。」

他洩密罪名成立就變相證明令完成手裡確實有東西,而且這些東西也許還在美國沒拿回來。


「法庭認定令計劃犯受賄罪,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犯非法獲取國家秘密罪,判處有期徒刑五年;犯濫用職權罪,判處有期徒刑四年,決定執行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裡面有趣的是,非法獲取國家機密只判了他五年,而受賄卻判無期。當然法律上有相應的解釋。但在我看來,問責制度在先,判令計劃在後。判令計劃之前,王岐山還直接質問曾慶紅、李長春、賈慶林和賀國強,什麼時候簽署有關自己和家人財產的公示。令計劃因受賄被判無期,就是打擊所有的官員。令計劃所有罪名當中,受賄罪是最關鍵的,應對著打擊貪腐的說法。

今天在中共的法律框架下,我不認為是什麼依法治國,這些都是手段,令計劃被判是秘密審判,我相信審判中的法官和警察都得保密,誰敢洩密,誰就死定了。就像北方人袖筒里賣驢的交易。

所以在習近平和江澤民對壘的反腐過程中,一步一步的走向高潮。

在BBC的分析中,提到了薄熙來、周永康和胡錦濤。主要是把令計劃、薄熙來和周永康連為一體。我認為關鍵的是這個審判令計劃被拿出來的時間,七一過後習近平剛給黨開了會,這一切就是打人用的。


「新華社報道,天津的法院6月7日進行了閉門審判。法庭播放了令計劃的妻子谷麗萍和其他證人的作證視頻,並展示物證和其他證據,顯示令計劃案涉及受賄金額達7708多萬元。」

令計劃的受賄金額比周永康和薄熙來都多。他妻子谷麗萍出來指正自己的丈夫。谷開來和薄熙來之間的戲也是這麼唱的。我跟大家說過,共產黨最邪惡的手段是滅絕人性,以國家的名義,以人民的名義,進行著滅絕人性的做法。薄熙來、周永康和令計劃都做過滅絕人性的事情,現在的妻離子散可以說是報應。

你看看共產黨的高官有幾個得好的?好人也當不了高官。所以一個個的遭到報應。但每一個人在遭到報應之前,總覺得自己最厲害,不會報應到自己身上。

這就是無神論者,進化論者非常典型的思考方式。狂暴、野蠻和自大,襯托著他要死的時候,失去權力的時候,痛哭流涕和軟弱。失去權力和財產的支撐就成為了一灘肉泥。而當權的時候,就是老百姓的奴隸主。


最近廣東省連續出現群體事件,肇興萬人抗議垃圾焚燒廠遭到鎮壓。BBC報導中說:「星期天(7月3日)的抗議在高峰期有5萬人參加;一名當地餐廳服務員對美聯社稱有1萬人聚集。祿步鎮政府此前宣佈暫停相關的徵地工作,但當地群眾質疑這只是政府的緩兵之計,他們並擔心焚化廠建成後會破壞環境,並威脅西江水質。」

湖北也是連續出現此類事件,十幾萬人上街,現在當地發大水,也上不了街了。武漢都給淹了。這樣的場面,其實從2013年到2015年已經很少了,但最近兩個月非常多。

還是那句話,誰也跳不出時辰,每個人在忙乎著自己的事情:反貪腐的、披露出來的警察暴力執法、群眾抗議活動等等,跳出來看,你會發現這些事情都是大的背景下的具體的事情,身在其中的人不管他人,只顧自己眼前的事情, 但這些眼前的事情一起推動著時間之輪的運轉。

中共邪惡也隨之被披露出來,超過活摘器官的邪惡,就是開顱吃人的腦子,我在石濤評述中跟大家分享了這種邪惡。2006年有人在甘肅發現了被開顱的頭蓋骨,據說這個案件破了,說是西藏的藝術品。

有人在我的那期節目下留言說,「你沒有證據,不能胡說」。那麼雷洋案,現在的結果你說是真的還是假的?烏坎到底發生了什麼?你有證據嗎?廣東肇興萬人抗議政府建垃圾焚化爐、仙桃發生的抗議,警察把人抓到車里打得血肉模糊又扔了出來。什麼叫證據?你有沒有膽子、有沒有權力、有沒有資格問一問那幾個警察到底是誰打的?

在一個非正常人類的社會當中,在不可能的情況下,一個人非要證據,就像過去宮廷里頤指氣使的宦官一樣,更甚的是這個人還是自己把自己變成了太監。主子做了壞事,太監是不敢懷疑的,只敢對懷疑者說,「你拿出證據來,沒有證據就是胡說」。這才是真正的斯德哥爾摩綜合症,表現之一就是依附強權者欺壓弱者。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可貴之處是靈魂層面的交流,1993年好萊塢的片子《完美世界》,凱文•科斯特納和克林特•伊斯特伍德主演,講述1963年發生在美國得克薩斯州的一個真實故事,逃犯布奇在綁架兒童菲利普駕車逃跑的過程中,兩人產生了如同父子般的感情。

我認為影片中表現的就是一個「尊重」,重新樹立人與人之間的尊重和尊嚴。逃犯是在妓院長大的,不知道自己的父親是誰,只有一張父親的明信片,出於保護自己的母親,殺了人,他逃獄的目的就是想找寄明信片的父親。被劫持的男孩8歲,也不知道自己的父親是誰,只是跟兩個姐姐和母親一起生活。是在非常嚴厲的宗教家庭中生長起來的。他們兩人初次見面是在衝突當中,逃犯的同伴劫持了男孩的母親,在打鬥過程當中,逃犯讓男孩撿起槍,讓他拿槍對著自己的腦袋,這個逃犯希望男孩能夠重新樹立起來做一個男人的尊嚴。

影片名字叫完美世界,是因為影片中所有的人都不完美,直到男孩和逃犯開始了兩個人的旅程,事情才變得完美。因為男孩有了自己處理事情的判斷和自由。有人說,男孩有斯德哥爾摩綜合症,我認為不是,用這個心理學的名詞解釋的就太淺了。我認為這是兩人生命之間的真實,已經突破了心理學的範疇。一些心理學過於絕對,扼殺了人本質的東西。

我一直跟看我節目的觀眾說,我根本就不是在說政治,而是重新樹立做人的根本尊嚴。懂得自己是誰。生活在肉體中的人,每天三個飽,一個倒,一直到死。生活在思想當中的人,很容易形成觀念,認為生活在物質上的人是市井俗民。但他的思想和觀念局限在人這個層面當中。而生活在靈魂當中的人,例如修行的人,他對人世間的事情不感興趣,但他可以去做這些事情,身在其中不被其擾。視而不見,聽而不聞,食而無味。

有人說,這樣的人活著還有什麼意思?跟大家舉個例子,很多人願意回歸到自然的環境當中,喜歡看花鳥,真美,真舒服。也說不上為什麼舒服,很多國內跑到海外買房子的,先把房子裡面拆了,全部裝修一遍。只想實現自以為是的東西,不想欣賞已經存在的東西。

很多人到巴黎去看蒙娜麗莎的畫,人家說好,自己也跟著說好,一群人呼的進去了,瘋狂照相,然後就出去了,自己也不知道好在哪裡。有高人看了這幅畫,說畫背後的影子有著不好的氛圍,但有多少人能看出來。所以人真正可貴的是要懂得自己在做什麼,在說什麼。生活在靈魂層面的人懂得和周圍環境,那種內在的聯繫,真得能夠做到天地人合一。然而在有的人眼中,他卻是傻瓜。

無神論者生活在自以為是當中,真正擁有信仰的人,生活在命運之中,體味神的安排,面對一切自然會坦然處之。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