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獨立日美國人必做的三件事

【新唐人2016年07月05日訊】7月4日是美國獨立日,紀念1776年7月4日北美13個殖民地宣告脫離大英帝國的節日。240年來美國人慶祝獨立日的方式有很多,其中有三件事每個人一定會參與,它們是國旗、烤肉、煙花。

《今日美國》報導說,240年來美國人慶祝獨立日的方式,少不了國旗、烤肉、煙花,這可以從去年的統計數字得到證實,相信今年仍是如此。

國旗

和其它國家一樣,美國人在國慶當天,紅、白、藍國旗到處飄揚。

•63.9%的美國人擁有國旗

•有趣的是,美國國旗不是美國製,去年美國花了440萬美元進口美國國旗,其中近98%來自中國大陸。

熱狗

64.5%的美國人會在7月4日這天野餐或烤肉,花在食物上的費用大約是67.7億美元,很湊巧的是7月也是美國的熱狗月。根據全國熱狗及香腸協會(National Hot Dog and Sausage Council)的統計,每年美國人吃掉200億隻熱狗,其中單在7月4日這天,熱狗銷售額就達1.55億隻。

另外Nathan熱狗大賽已經是美國人每年慶祝獨立日的一個傳統節目,而關於這個傳統還有一個有趣的傳說,據說是因為有4位移民想證明自己最愛美國,因此他們就開展了一個吃熱狗大賽,吃最多的人最愛美國。

煙花

獨立日當天很多地方會燃放煙花。煙花的使用者有二大類:消費者及專業表演者。

根據美國煙花協會的統計,去年美國煙花的消耗數據如下:

•煙花總消耗量:2.85億磅 費用:10.9億美元

•消費者:2.60億磅 費用:7.55億美元

•煙花表演:0.25億磅 費用:3.40億美元

燃放煙花時要注意安全,每年有不少人因為不當及非法燃放煙花而受傷或致死。

•67%與煙花有關的傷害發生在7月

•每年平均690人在7月4日當天因燃放煙花而受傷

•每年平均7人死於煙花意外

這些數字雖然看起來很可怕,但全美因煙花造成的非致命傷害只佔0.04%,而2015年消耗2.85磅煙花,較2000年1.52磅煙花使用量高出很多,但致傷率下降42%。

最大的煙花秀

紐約市梅西百貨7月4日國慶煙花秀是全美最大的煙花表演,今年也是其第40屆煙花秀。7月4日梅西煙花秀大約在當晚9點25分左右拉開序幕。

燃放地點包括兩個地方:一是東河介於23街和37街之間,會有四條拖船在這一區間。二是布碌崙橋與海港區(Seaport district)之間,有兩條拖船在這一位置。

煙花秀會持續25分鐘,屆時將燃放5.2萬發煙花。

每年大約吸引300萬觀眾觀看,大約1500萬人觀看NBC的直播節目。

美國獨立日慶祝方式的由來

1776年參與獨立宣言起草,後來成為美國第二任總統的約翰‧亞當斯(John Adams),當年在獨立宣言提案後寫給妻子的信中表示:「這將成為美國歷史上最令人難忘的時刻。我相信我們後輩將每年一度慶祝這個偉大的紀念日。這個日子應該被視為拯救日來慶祝,是依靠對全能的神的莊嚴奉獻而獲得的。這一天應該以歡慶遊行、表演、遊戲、運動、鳴槍、鳴鐘、篝火晚會和燈飾莊重的慶祝,從美洲大陸的一端到另一端,從此時直到永遠。」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