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成立首個聯邦信用聯社 財長歡迎

【新唐人2016年07月04日讯】(记者王蘭報導)加拿大阿卡迪亞信用聯社或合作銀行(Caisse populaire acadienne ltée)2016年7月1日成為加拿大首個聯邦信用聯社,有15萬5千名會員,聯邦財長莫洛星期一對此表示歡迎。

信用聯社或合作銀行(Caisses populaires)也是接收客戶存款的金融機構。信用聯社依照省的法律和法規經營。與銀行不同的是,信用聯社由其成員擁有。成員可能是根據工作類型、工作地點、地理社區、宗教或文化背景組織起來的團體。

聯邦財長莫洛表示聯邦信用聯社寫進聯邦憲章,會讓聯社的運行現代化,合併15家銀行和兩個相關實體,更好地服務新不倫瑞克省社區。

「強勁和有競爭性的金融系統對加拿大健康的商業社區和強勁的中產階級非常關鍵,我歡迎阿卡迪亞信用聯社成為加拿大第一個聯邦信用社。」莫洛說。

在新的名稱下,信用聯社將繼續向小型和中小型企業提供資金和服務於新不倫瑞克的金融服務需求,特別是在較小的社區和農村地區。

而且聯邦信用聯社由金融機構監管辦公室監督,成員押金由加拿大存款保險公司投保。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