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曉薇:致敬 向高牆內的堅守者

最近,閱讀了幾位北京教師堅守信仰的新聞報導,深感觸動。燃燒青春歲月,頂住非人折磨。他們的和平抗爭,於道德沉淪中,寫出悲壯和希望。今日,大陸教育界亂象紛紛,各界人士興嘆之際,有多少人會想到,在課堂內實踐「真善忍」的成千上萬名教師,教導學生做好人的人,被逼離開講台,被綁架、被關押、被折磨。這是人類社會的荒唐和恥辱。

千年古都,見證了多少如歌的篇章。生命的自述,從遙遠的故國傳來。

人間有個天平

2016年5月18日,北京畫家秦尉被北京海淀分局曙光派出所劫持、至今音信全無。這是他第八次被綁架,因為他修鍊法輪功。秦尉畢業於中央工藝美術學院,曾任教於北京八一中學。1999年以後,秦尉多次被綁架、勞教和判刑,累計被拘禁長達十年以上,期間遭受電擊、毒打、強制奴役等各種肉體折磨和精神摧殘。出獄後,單位將他開除。

秦尉說:「學法後,我戒煙戒酒,在單位從來不爭,職稱、房子我都不爭,我開始知道人生的意義了。」他走出去,告訴政府:法輪大法好。然後,他被抓了起來。他這樣描述被電擊的過程:「監區很遠的地方一個平房,沒有窗戶…被綁到板上,開始電擊…沒有喘氣機會了…好像嘴和肺的功能失效了,喘不過氣來…往起顛…就感覺自己往起蹦,板子拍地聲音…光光光光,板子很硬,往起蹦…電棍很長…有藍光…六根電棍……」

在勞教所,警察勸他:認罪、轉化,就不受苦了,就可以和家人團聚。秦尉自問:「做這樣的人?太可怕了,要選擇它嗎?我記得警察和我說這些時,我一直在看勞教所外面的夕陽,那裡還有一棵樹,樹的造型非常好看,這時候我心裡頭就突然覺得,這宇宙很寬,夕陽和樹那麼美,我知道我的生命和這些美好的景物是一體的,和宇宙是一體的……」

每讀至此,總感蕩氣迴腸!一句「放棄」,就可以重獲人間的自由幸福。可是,他選擇了尊嚴。秦尉在獄中給妻子手繪賀卡,表達思念。他告訴兒子:人間有個天平,天平上最有分量的是什麼?是堂堂正正的品行,我在那個天平上是有分量的!

秦尉說,他要決定自己如何活著,他的生命是有意義的。魔難不動其心,不改其志。他的畫,他的話,展現了一個寬廣、高尚、美好的心靈世界。那裡,充滿陽光。

他曾經有個家

2016年4月20日早晨6點多,在北京房山區的一間出租房裡,多名警察闖入,綁架了租戶–李蘭強。房間里的法輪功書籍、多台印表機、多台電腦、壓膜機等被洗劫一空。

李蘭強曾經擔任北京某中學的數學教研組組長。32歲時,李蘭強閱讀了《轉法輪》,多年的疑問全部解開。他立刻意識到,這就是他一直在尋找的。學法、煉功,李蘭強感到一身輕,全身發熱,身體的病全好了,他每天都樂呵呵的。李蘭強工作努力勤懇,對於同事的誣陷坦然不動,化敵為友。他說:「我還有什麼敵人呢?!這就是修鍊真、善、忍的力量。」

1999年中共開始迫害法輪功,李蘭強走上天安門廣場為大法呼籲,被非法拘留、被關進洗腦班。2002年2月,因為擁有《轉法輪》,他被判勞教兩年半。2004年,警察在他的辦公室找到幾張光碟,又判他兩年半勞教。李蘭強向法院提起訴訟,回答是:法輪功問題不受理。李蘭強從勞教所出來的第三天,老父親抑鬱離世。學校單方面解除工作合同,妻子在壓力下提出離婚。縱使難以割捨,他理解她的苦衷。他說:「我的那個房間,通過窗子可以看到很遠的地方,視野好,坐在床上打坐,陽光照進來,真是覺的美好。」

這個北京人,曾經擁有令人羨慕的一切:妻子、孩子、事業、房子。為了說真話,他坦然面對「失去」。李蘭強沒有消沉,沒有怨恨。他在出租房內繼續印材料、講真相。他說,當他經過從前熟悉的窗口時,「心裡淡淡的」。一位優秀的教師,慈愛的父親,深情的丈夫,在邪惡的迫害中,被剝奪了生活的美好。而他,在苦難中仍然為拯救同胞而傾盡所有。

走出北京女子監獄

2013年11月6日,大學女教師梁波高喊著「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信仰無罪」等口號,走出了北京女子監獄。十幾名獄警和便衣,如臨大敵,對著她攝像和拍照。凜然與醜陋的對照,在京城上演。

梁波於1995年修鍊法輪功。她說:「如果不是修鍊大法,我想我這一輩子都不知道我自己、我的祖輩、父輩生活為什麼這麼痛苦,不知道怎樣才能從這痛苦中解脫出來,怎樣使自己的人生具有應有的意義和價值。」

1999年9月,梁波因為堅持修鍊,被所在單位中央民族大學取消了班主任資格。隨後,她被禁止講課,不許晉陞職稱,不給安排工作。校方還經常派人以「做思想工作」為由騷擾,派保安24小時貼身跟蹤監控。2004年8月起,民族大學停發了梁波的工資,取消她的一切福利待遇。2009年3月,中央民族大學強行收回梁波的住房。2010年9月,梁波被非法判刑三年,在所謂的「公開庭審」中,其母親和丈夫都被驅逐出法庭。2011年1月17日,梁波被送到大興區的北京女子監獄。

在獄中,梁波拒絕認罪,堅持修鍊,受盡虐待。梁波的丈夫勇敢地站出來、保護妻子的權利。他說:「儘管我不修鍊,但我還是願意接受這樣一個她,因為從人格上,我希望她是一個堅守者,而不是一個搖擺者。」

歷盡劫難。梁波一家的故事,悲傷感人。他們的腳步,堅定踏實,無愧於心。

三個發生在北京的故事,真實、深沉、令人唏噓,又催發一股慷慨感懷,激蕩心頭。三個頂天立地的人,代表了成千上萬名優秀的中國教師,代表了數以百萬、千萬計堅忍的中華兒女。他們不為淫威所屈,犧牲個人的利益安危,堅守良知和正義。他們選擇的路,格外艱難;他們承受的苦,特別深重。他們為信仰的付出,催人淚下。

中共迫害法輪功,製造了數不盡的人間悲劇。對正義教師的人權侵犯,凸顯這場迫害對社會道德的毀滅性。在紅色恐怖下,堅不可摧的信念和毅力,光華萬千,猶如風雨中的玫瑰,傲然俏麗。惡浪中,有人沉淪,有人挺拔,有人旁觀,有人聲援。生命的篇章,如何撰寫?磨難面前,要選擇短暫的安全,還是永恆的自由?無數動人心魄的榜樣,就屹立在那片土地之上。最真摯的喝彩,獻給偉大的堅守者。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