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多省洪災 武漢潰堤曝年久失修

【新唐人2016年07月04日訊】中國南方26個省連日暴雨,引發山洪泥石流等災害,湖北各地更是暴雨成災,多個村莊被淹沒,省會武漢新洲區舉河西堤發生潰堤,大批村民被洪水圍困。潰堤被曝年久失修,已經20多年未加固。

中共國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7月3號稱,全國已有26省(區、市)1192縣遭受洪澇災害,受災人口3282萬人,緊急轉移148萬人,因災死亡186人、失蹤45人,直接經濟損失約506億元人民幣。

受持續強降雨影響,長江中下游幹流蓮花塘至大通江段及洞庭湖、鄱陽湖水位,3至5號將全線超警,太湖水位持續上漲。

湖北各地沿江城市遭洪水侵襲,大批村莊被淹沒,多處堤壩現險情,武漢更是暴雨成災,輪渡航線全線停航,部份列車停運,新洲區舉水河西堤發生潰口,周邊村莊全部被淹。

新洲區災民說,暴雨持續幾天了,農田和房屋都被淹沒了,不少院牆倒塌,房子全進水了。

新洲區災民李女士:「已經到膝蓋以上了,路面上也有,但是淹到房子裡面的也有,膝蓋那個位置吧。」

當地民眾告訴傳媒,舉河西堤1991年曾發生翻沙管涌險情,如今已有20多年沒加固,當地官員也坦言,西堤確實年久失修沒有加固過。

武漢民眾張先生說,1號,舉河西堤潰口死8個人,目前整個武漢都成了海洋,淹死了不少人。

武漢民眾張先生:「下了幾天的雨,整個大武漢都泡在水裡了,009周邊都淹水了,地下商場成了澤國了。」

湖北省民政廳的消息稱,截至2號中午,洪災已造成全省952.78萬人受災,35人死亡、16人失蹤。

3號下午,中央氣象台繼續發布暴雨橙色預警,預測安徽、江蘇、湖北、江西等地還有暴雨至大暴雨,伴有短時強降水和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