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彈誤射 蔡英文半蹲緊握遺孀 眼眶泛紅

【新唐人2016年07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海軍金江艦誤射雄三飛彈,總統蔡英文今天南下高雄,前往不幸罹難的船長黃文忠靈堂前上香致意。據黃家親友轉述,總統向黃太太說,「發生這樣的事真的很遺憾,我代表政府道歉」,期間蔡總統也眼眶泛紅。現場則不開放採訪。

蔡英文在喪家停留約半個小時,除了在船長黃文忠的靈前上香致意外,更坐在黃文忠的遺孀身邊安慰她。從照片可見,黃太太相當悲痛,蔡總統以半蹲的姿勢,緊握黃太太的手,表達安慰。

高雄市長陳菊事後轉述現場情況,總統向黃太太說,「發生這樣的事真的很遺憾,我代表政府道歉。」,而家屬向蔡英文提出8項訴求,其中包含儘速查明真相、賠償等。

蔡英文面對守候在黃家門前的媒體詢問「懲處名單層級到哪?擴大懲處名單出來了嗎?國防部長要下台嗎?」等問題都不回應。

陳菊隨後受訪轉述說,總統很遺憾發生這樣的事,代表國家向黃家人致歉;總統也允諾加快全案調查速度,給家屬一個交代,並提供家屬生活協助及申請國賠等,讓家屬即早恢復正常生活。

面對媒體詢問「總統有沒有哭?」,陳菊說,總統眼眶有泛紅,但沒有哭。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