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腳發聲!英國4萬人大遊行 抗議脫歐(40P)

【新唐人2016年07月04日訊】7月2日,倫敦市中心匯聚了超過4萬名民眾,手舉牌匾、橫幅等,身上裝飾著歐盟標誌,要求英國留在歐盟。讓外界關注的是,7月2日的抗議者大多是年輕人。

「我們愛歐盟」、「我們要留在歐盟」、「德國是男朋友,我們要留在歐盟」⋯⋯7月2日,各種各樣的標語、口號,表達著參加抗議的遊行者的心聲:不脫離歐盟。

當天的遊行活動,是留歐派人士透過臉書、推特等社交媒體在網上呼籲成行的,他們在倫敦市中心的Lane公園機會,之後步行到議會廣場。因為他們中大多數人都裝飾有藍色的歐盟圖案,所以整個浩浩蕩蕩的遊行隊伍,變成了藍色的海洋。

「我們不想離開歐盟,就算尊重公投結果,至少我個人如此,我們仍希望英國傾向於歐盟,開放、包容。」22歲的示威者貝克說。

25歲的抗議者薩姆森說:「我對前途深感不確定,我參加遊行是表達我的不滿。我接受公投結果,但遊行表達了我們不會安靜地接受。」

「脫歐派誤導大家,我們因為這些謊言做出錯誤決定,希望大家能重新考慮。」35歲的遊行者凱西說。

當天活動的主辦人麥克德莫特在活動的臉書專頁上說:「通過拒絕接受以公投為最後結果,並將我們的手指從自毀按鈕上挪開!我們能阻止英國脫歐,別讓下一代茫然飄泊。」

當天的大遊行引來脫歐派的抨擊,他們透過網絡說,1700萬英國人用選票表達了自己的意見,那就是脫離歐盟。也有留歐派在網絡留言,認為人們有表達自己想法的自由。

6月23日,英國舉行公投,選擇是否繼續留在歐盟,6月24日公佈的點票結果為,52%的英國人選擇脫離歐盟,其他48%的英國人樂意留在歐盟。公投以脫歐為結果。

脫歐結果公布後,英國首相卡梅倫宣布辭職。目前,繼任首相呼聲最高的59歲前保守黨黨魁、內政大臣特里莎·梅(Theresa May),強調脫歐毫無退路,她會帶領新政府儘快讓英國脫離歐盟。而歐盟其他成員國領袖也紛紛放話,直言英國脫歐無退路,希望英國儘快啟動脫歐程序。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