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尷尬!英國脫歐 英語或下架歐盟官方語言

【新唐人2016年07月04日訊】英國脫離歐盟後,英語或許將隨之從歐盟的官方語言中被下架,儘管愛爾蘭和馬爾他的官方語言也是英語,但這兩個歐盟成員國提議的歐盟官方語言中沒有英語。

按照歐盟規定,每一個成員國有權利提出一種語言做為歐盟的官方語言。目前歐盟的28個成員國中有3個國家為官方語言是英語的國家,分別是英國、愛爾蘭和馬爾他。然而有趣的是,英國提議的歐盟官方語言是英語,但愛爾蘭提議的歐盟官方語言是當地的蓋爾語,馬爾他選擇的是馬爾他語。

正因如此,歐盟的官方語言現在有24種,其中英語來自英國的提名。這種局面隨著英國脫歐的公投結果公佈而發生微妙變化。

路透社引述歐盟資深議員、歐洲議會憲法事務委員會主席許布納(Danuta Hubner),指出「英語之所以成為歐盟官方語言是因為英國提名。如果英國脫離歐盟,那麼英語就不再是歐盟的官方語言了。」

不過,不管英語是不是歐盟的官方語言,歐盟的主要工作語言仍然是英語。

許布納介紹,早在1990年代之前,歐盟的主導語言一直是法語,後來瑞典、芬蘭、奧地利等主要外語為英語的國家加入後,格局發生了改變,再之後加入的東歐、中歐國家,更是只會講本國語言和英語,穩固了英語做為主要語言的地位。

如果英語不再是歐盟官方語言,英語國家要想瞭解歐盟的文件,必須自行安排翻譯。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