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州國會大選開始計票 選情膠著難料

【新唐人2016年07月02日訊】星期六,澳大利亞結束了國會大選的投票工作。此次大選不同以往,將選出眾議院和參議院的全部席位。根據初步開票結果,執政的保守派聯合政府和反對黨工黨的得票情況大致持平。

星期六,超過1千萬澳大利亞選民前往各地的投票站為國會大選投票。另有4百萬選民已經提前進行了投票。

此次大選的主要看點是執政的保守黨聯合政府與反對黨工黨之間的爭奪。現任總理特恩布爾在5月宣布解散國會兩院,這也使得此次大選將改選全部150個眾議院席位和76個參議院席位。

過去數年間,澳大利亞政壇經歷了跌宕起伏。各主要黨派領導人都將政府穩定作為對選民的承諾。

總理特恩布爾領導的保守派聯合政府將就業與經濟增長作為重點,反對黨工黨領袖肖頓則把重點放在醫療和教育問題。

初步開票結果顯示,工黨的得票率比上次國會選舉上升了3%,總體上與聯合政府持平。另外根據一項投票站出口的統計,大約六成選民認為聯合政府將在選舉中獲勝。

截止到發稿為止,大選票數仍在統計當中,最終結果預計將在周六夜間揭曉。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