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出錢 針灸重入加州醫療健保體系

【新唐人2016年07月02日訊】加州州長布朗日前在簽署州府預算時,批准將針灸這項古老的中國醫學療法重新納入白卡(Medi-Cal)醫療健保體系。對於低收入的針灸患者來說,時隔7年之後能夠重新享受政府資助的健保福利。

經過兩年的努力,加州眾議員邱信福與美國中醫公會一道,成功推動針灸重新納入Medi-Cal白卡醫療體系。

加州眾議員邱信福:「我們中國社區,特別是新移民,目前完全需要自己花錢支付針灸服務。如果他們參與白卡醫保,就能報銷這筆費用。」

美國中醫公會副會長魏偉:「我們現在還要不斷的努力,讓聯邦的Medi-Care、老人保險都全部涵蓋。我們公會還會繼續努力,讓全加州所有的保險都涵蓋針灸。」

由於2009年的經濟衰退,加州州府出現嚴重的財政赤字。專為低收入以及殘障和老年人設立的白卡計畫,將針灸等輔助性治療經費取消。去年開始華裔眾議員邱信福呼籲恢復資助針灸加入白卡計畫,並得到州長布朗的支持,成功獲得州府預算370萬美元的撥款,從今年7月起正式開始施行。

美國中醫公會會長魏偉:「40年前針灸能夠在加州合法,就是我們傑瑞·布朗州長簽署的法案。我們的州長對我們的針灸事業、對廣大民眾能享受到針灸的福利一直非常的關心。」

中醫和針灸對於身體痛症能夠起到西醫無法達到效果,也越來越引起美國主流民眾的關注。

美國中醫公會會長黃憲生:「大家知道,看不到(針灸),到西醫店開很多的止痛藥,還得做手術。好多人止痛藥吃的太多,影響了肝腎。有的甚至吃的太多,會死人的。」

目前白卡支付每次針灸治療的費用為16美元,低於市場價格。美國中醫公會希望政府部門對這一支付標準做出調整。

新唐人記者蔡訊、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