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七一習近平高調 任何組織和個人「都不得有超越憲法法律的特權」

“讓我吃驚的是從2012年習近平上台之後,一直到2015年,7月1日這一天他都非常低調。而2016年這一次卻非常高調。我認為2013到2015年他不敢這麼高調,因為那時的黨組織能吃死他。而今天他敢這麼高調,是因為他已經把政治局常委和政治局的權力給毀掉了。這是一個權力搏殺的表現,不是堅持不堅持黨領導的問題。”

7月1日香港出現大遊行,去了十一萬多人,比去年多了超過一倍,比較遺憾的是林榮基在最後遊行的時候實在害怕,沒能參加。我認為他沒露面意味著後面會有更多的事情發生。

而在此前一天,我們看到了中共上層更多的人事變動,很多省部級一級大員落馬。習近平在6月27日說,要動真刀真槍,28日拿出了問責制度,然後一些省部級大員下來。我認為他在履行2016年1月份中共中紀委會議時的講話,2015年個人反腐結束,2016年轉向整體打山頭幫派。而最大的幫派就是上海幫。

《中共教育部長撤職背後涉及兩個重大事件》中說:


「日前,習近平舊部、中共國家行政學院黨委書記陳寶生任中共教育部部長。而此前多次言論遭強烈質疑的袁貴仁,不再擔任該職。」

袁貴仁牽扯什麼樣的事件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是江澤民和曾慶紅派系的人。今天把他的官位拿下來,但並沒有雙規,是因為目標不在他身上。只是為了有一天揭開底牌的時候,不至於他還在教育部長的位子上,利用教育部帶來動蕩。

同理你看到山西省、江西省和江蘇省省部級大員,再加上教育部和網信辦,這五個地方被拿下來的五個官,全都是江派省部級一級大員當中的鐵桿,過去兩年里一直有傳言說他們要出事。我認為目的很簡單,就是在後面的日子裡掛出江澤民和曾慶紅的時候不至於有人能夠揭竿而起跟習近平作對。

7月1日也是共產黨所謂的生日,BBC的報導了《中共建黨95週年:習近平稱中國不交易「核心利益」》。

讓我吃驚的是從2012年習近平上台之後,一直到2015年,7月1日這一天他都非常低調。而2016年這一次卻非常高調。我認為2013到2015年他不敢這麼高調,因為那時的黨組織能吃死他。而今天他敢這麼高調,是因為他已經把政治局常委和政治局的權力給毀掉了。這是一個權力搏殺的表現,不是堅持不堅持黨領導的問題。


「習近平要求全黨8900萬黨員加強『自我凈化』,解決共產黨自身的問題。習近平要求黨員『時刻準備著應對重大挑戰』,並強調,任何組織和個人『都不得有超越憲法法律的特權』。」

在建黨這一天把黨組織置於國家憲法之下,然後再強調黨的領導。這就是用國家的憲法法律整治共產黨。黨員加強「自我凈化」,就是突出中紀委的權力。他用淨化黨的名義來保證他的絕對權力。客觀上就能保證他的安全。但同時也能夠擊碎整個共產黨的核心價值。


「他強調中國共產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權,並不點名地提到了中美在南海問題上的博弈。」

我認為共產黨倒台前他會一直強調共產黨的領導權。在強調黨的絕對領導權的時候,說明他還沒有百分百的拿到權力。同樣道理,當他還不能控制政治局常委和政治局的時候,他不會紀念黨的生日。

德國之聲評論《依法治黨還是紀委治政?》,「依法治黨」就是上面的文章說的所有的黨組織依從憲法,而「紀委治政」指的是中紀委監管上層所有的機構,中紀委成為了「巡撫大臣」,手裡拿著「尚方寶劍」,所到之處人頭落地。


評論中說:「中共95周年日,北京飯桌酒局上也密集傳播各類政治耳語。一邊廂,傳來團派幾員大將出局的消息,另一廂,中紀委發布《黨內問責條例》,氣氛詭異不亞於三月『兩會』。如何解讀『問責條例』的出台,便多了一些不確定。」

這裡的「團派」其實圍繞在李源潮身上,一兩家國外的中國媒體一直在打擊李源潮,在2014年周永康和李東生下去之後,李源潮和令計劃就被傳言要被拿下來,說他和令計劃在海外有房產等等。我一直說「團派」不是派,李源潮在中共官場當中起不上作用,他所處的氛圍很類似於胡錦濤,他上還是下,對整個中共政壇兩派的對壘不起決定因素。

文章大篇幅了討論了中紀委問責制度的作用,中紀委從職能上來講和中組部、中宣部,和政治局常委主管的各個部門應該是同等級別的,包括國務院辦公室,中紀委按理是不能查這些部門的。但現在中紀委通查所有組織機構,這種通查是2015年之後建立起來的巡查制度。

2015年後半年方向非常明確。習近平9月3日大閱兵之後,掌控軍隊然後去見馬英九,確定他要走憲政之路,祭起中紀委,斬殺所有黨的官員。中紀委不叫干政了,那叫殺人。用黨的規矩殺掉黨的精英。這些精英是89六四之後江澤民和曾慶紅培養的一代、二代甚至已經進入到了第三代官員,官位上從正處級,局級往上排都是。所以才出現了官不聊生的場面。

我認為這是一個交錯的過程,黨存在,中紀委就存在。黨沒了,王岐山一定就退休了。

黨的生日這天看了一部2014年的電影《上帝未死》,這是一部直截了當針對無神論的電影。引發人們對無神論、進化論和有神論的思考。還有宗教信仰之間的衝突,這些融合在了一起。

影片裡面有意思的情景是,一個中國留學生來到這個校園里,去上哲學課。教授(Kevin Sorbo)告訴學生們「上帝死了」,並要求學生們簽署一份關於「上帝死了」的聲明才能及格。教授的家族曾經是有神論,結果因為自己的母親在自己12歲的時候死了,他祈求上帝沒有靈驗,他由相信轉為了憎恨,認為信仰上帝是原始的愚昧的迷信。

他的一位學生是基督徒,拒絕簽這份聲明,並不得不接受證明「神活著」的挑戰。最後讓全班80個學生相信了上帝沒有死,而第一個支持上帝沒死的是來自大陸的留學生。這個留學生給父親打電話的時候表現出來自己是官二代。他和父親提起上帝的時候,遭到父親呵斥,說你瘋了,哪有上帝?在電話里不許討論這個。因為這個電話會被監聽的,如果電話里討論上帝,你連學費都沒有了。

中國大陸沒有引進這部電影,但我認為如果大陸人看了這部電影,共產黨的意識形態就完蛋了。電影里描述了無神論和進化論的邪惡。我認為無論現在你選擇什麼正信都不重要,但首先要拒絕無神論和進化論主導的共產黨的邪惡。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