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中國舞大賽選手專訪:李可欣

【新唐人2016年07月01日訊】由本台舉辦的中國古典舞大賽即將登場,世界各地的參賽選手也在加緊準備。來自美國神韻藝術團的參賽選手李可欣,也接受本台獨家專訪,講述學習中國古典舞對身心的改變,以及準備比賽的現況。

我叫李可欣,是2008年的時候,從新西蘭來到美國學習中國古典舞的。

我喜歡攝影,然後放假時候喜歡跟父母去風景漂亮的地方,然後去拍照,拍那些自然的風景。

學習中國古典舞,我自己也覺得挺奇妙的吧,因為當時候神韻藝術團去新西蘭演出,然後看到神韻裡面表演出很多天國世界,或者是正邪的較量吧,,我覺得他們做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所以我也想來成為他們的一部分。

我只能說學習中國古典舞之後,,變得比較女性一點吧,主要我覺得性格變化比較大吧,感覺現在學習中國古典舞之後,心胸變寬廣了一些,不會像以前那麼固執,因為中國古典舞是以意帶動肢體,就是你的思想情感去支配你的身體,來舞動出來的一種表演方式,所以就是你演員內心的世界,會自然而然就體現在你身體上,然後中國古典舞也是最能夠表現出各種人物心情,或者是各種各樣的人物的肢體表演形式。

學習中國古典舞最辛苦的地方,可能一開始覺得,每天上課前就開始壓腿,然後上課感覺都是一樣的組合,因為我比較膽小,然後之前就不愛運動,所以就身體的支配協調方面,就是不那麼強,平時訓練上需要加強很多,其實現在也沒完全突破,可是在一直努力,很多時候我們練習技巧的時候,同學之間那種互相鼓勵啊,有一個同學練會一個技巧,別的同學大家就一起特別開心,那種動力就會讓我一直保持的那顆向上的心。

我記得往年參賽的時候,感覺初賽的時候比較緊張,感覺也是知道是不對,然後今年如果再參加的話,我覺得我會跟以往不同,就是不會那麼去在意結果吧,就是去想怎樣去做好當下該做好的,因為我覺得要展現給觀眾的時候,全都是你的內心的真實反映,所以就必須就把你的內心修好,然後提升上來,然後變得更純淨一點吧。

相關文章
評論